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味醬料之素材(7)
2007/12/25 22:17:30瀏覽853|回應0|推薦5

調味醬料之素材(7)

【香料粉類】

山椒粉─山椒通常切成片使用,亦可磨成粉末,直接加入食材或作辣的醬料中,以增加辣味口感。

五香粉─主要在於提味,本身不需加熱就有香味外,吃不出有其他的味道;在調製醬料時要先用水或酒調開,用量不宜過多。

甘草粉─其富含甘甜味,多用在米醬類的調製以及作為水果切盤的沾醬素材之一。

肉桂粉─其氣味很重,多用在肉類的調味料,需經煮過味道才會釋出,但用量不宜過多。

咖哩粉─使用前先加熱拌炒,並加充分攪拌,味道才會完全發揮出來,如常用在炒飯,燴菜的淋醬中,或加入各種醬料中再加熱,以增加香味。

花生粉─它味道香濃,可減少其他刺激味重的口感,亦可吸收各醬料中的水分,增加醬料的黏稠度。

花椒粉─花椒具辣味,有些整顆粒使用,但需經溫火炒過香氣才會出來;若磨成粉末,則直接加入醬料中,以增加香辣的口感。

胡椒粉─辣的氣味很重,用在醬料中以細紛粒調開為宜,若用在黏稠的醬料中以顆粒之胡椒粉,吃起來較有嚼感,但用量不宜過多。

香草粉─其氣味非常香,多用在麵食,甜點食品以及肉類的調理上,但用量不宜過多。

茴香粉─其氣味非常重,多用在肉類調理上,需經煮過味道才會釋出,用量少許為宜。

  ─它富含鹹味,酸甘味,多用在米醬類的調製,冰沙製作以及作為鮮果切盤的沾醬素材之一。

椰子粉─細的椰子粉多用在麵食,甜點食品及某些菜餚中。由於它會沉積,故用在較濃稠的醬料中。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48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