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2)
2007/10/03 10:40:04瀏覽649|回應1|推薦19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

多數的現代國家、政府,為了追求經濟利益,犧牲掉許多比經濟利益更長遠的效益。

多數的現代國民、百姓,為了追求名利權位,損失掉許多比名利權位更重要的健康。

多數的現代思惟、想法,為了追求速成美夢,消耗掉許多比速成美夢更深層的內涵。

2.當前政經衰退引起諸多身心病症等社會問題

近幾十年來,台灣人民歷經過去的強勢威權,及現在的民主濫權,無能又不能包容,有錯又不能批評,百姓平民勞工更是怨聲載道,但也是默默承擔。可是大多數人為了爭名利、奪權位,終其一生仍一場空。最近幾年國內各行各業在極不景氣的衝擊,造成許多公司倒閉、廠商關門、家破人亡、失業率居高不下。雖然許多廠商不斷往外投資發展,無不拼命搶登內地、拼命爭奪先機,但多數廠商終究仍然失敗。還有國內歷次選舉,政客不斷惡鬥的醜惡形象,周而復始,統獨族群的對立,意識形態的負面影響,自家人搞分裂起分爭,豈是一起生活在台灣這美麗寶貴搞民主應付出的代價?加上政策的搖擺不定,政經持續的腐敗衰退,特權黑金有增無減,官商勾結,違法亂紀,圖謀私利,公權不張;還有教育之失策,教改之失敗,教育理念雜亂無章,教育思想各行其是,以致社會風氣逐年敗壞,造成史無前例倫理道德的喪失,正常人格變異,吸食或施打禁藥,偷盜搶劫,綁架撕票,寡廉鮮恥,數典忘祖等嚴重的社會問題,亦造成了多數人內心世界極端負面的走向,增加無形的壓力而引發許多身心病徵,包括:心靈墮落、品德低落、行為偏差、性情暴戾、輕浮無知、情緒困擾、神經緊張、精神苦悶、心情煩惱、憂鬱寡歡、急躁易怒、自暴自棄、抗壓低具自殺傾向、心理精神病及諸多慢性病症等。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726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明心見性。戒。定。慧。
2007/10/04 19:43
 

宗教家~~宗教領袖~不該隨政客起舞。

~~~~~~~~~唯吾獨尊~~~~~~~~~

 大乘佛教~~~~獨立宣言首部曲~~~~~佛法護土地真言咒

[不懂正統佛教佛法者~請勿解讀]

http://blog.udn.com/rabbitjou/1270912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