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終身的學習與投資
2007/09/13 13:13:44瀏覽537|回應0|推薦7

值得終身的學習與投資                       加昌班張素芳

人對於任何知的領域是 學無止境所謂活到老學到老有一門課程值得我們作終身的學習與投資就是有關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與認知對這個課程並不陌生由入門一直到學出興趣那就是社大的營養保健課程該課程含蓋的範圍非常廣泛

. 從中草藥的介紹暸解性味如何正確的使用到親自栽種 並如何調製出適合家人的青草茶清涼降火解毒排毒

二 健康營養飲食保健的觀念從家庭中成員為一個點讓它發揚光大成為線及面回歸自然提高有機栽培讓環境減少污染、減少化學藥劑,並在日常生活中作改變,烹調避免油煎、油炸、碳烤,改以蒸 、煮方式減少高脂、高糖、高熱量,如何從生、熟食攝取適當的比率。

 中草藥在中國老祖宗即延用有數千年的歷史,但國人常因認知不足,誤用、誤飲,造成身體上莫大的負擔,所以從認識青草藥開始知道性味及效能,來路不明不確認勿使用,其實一些青草藥的相像度很類似,認知卻在一線之間,如何去辨識及了解是毒還是藥,可以治病也可能致病。由每學期戶外教學採摘的及課堂上老師帶來的青草苗在家中已成功的培育了數十種有:崗梅、益母草、淡竹、消渴茶、紅白鳳菜、活力菜、綠莧、貓鬚草、金銀花、羅勒、九層塔、金錢薄荷..........地瓜葉.....,看著茂盛的枝葉及採摘煮食家人的認同感好開心。

 國人普遍均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造成肥胖、心血管疾病、癌症. ...。健康的飲食觀念要儘早根植在每一個家庭裡面,所以最大的舵手就是家庭主婦,如何使家人吃的健康及無負擔很重要從家族的病史也可以嘹解,飲食的不當並作矯正。現代人普遍營養不良,攝取不當、營養過多、維生素不足及不均,造成社會上躁鬱病的提高,人浮躁、易怒、行為的偏差,認真探討和飲食、壓力不無關連所以你吃的食物補充到了嗎 ? 如何從飲食生活習慣作改變,攝取當季多樣化的蔬果,這些健康觀念都可以在課堂上得到。

每次看著劉老師大老遠的趕來楠梓加昌上課,內心既感動又感激手中總是不忘一桶師母準備的青草茶及利用休假日出外採集的青草,只為了讓同學更認識及瞭解青草藥,老師的用心學員怎麼能不認真呢 ? 看到老師上課毫不保留,只希望把所知道的傾囊相授,讓營養保健、生機飲食、中草藥推廣到各個家庭及角落,讓家庭更幸福、社會更祥合、地球更美麗。

※願意為自己及家人跨出一步嗎 ? 介紹你、妳參加劉六郎老師的營養保健課絕對不會錯的啦。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