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老師教我們正確的保健養生理念
2007/09/13 13:03:50瀏覽970|回應1|推薦6

老師教我們正確的保健養生理念課程心得分享

班代:郭世豐 

上過一期劉六郎老師的課,老師的熱心、專業,有教無類,真讓人感動,而繼續選他的課,希望更進階學習這方知識。 

前期老師發給學員青藥草枝或種子:如艾納香、茵陳篙、藍冠菊、腎葉腰只草、地耳草、鴨舌草、尖佩蘭、五郎草、蒲公英、魚腥草、香椿、白鶴靈芝、冇骨消、忍冬、巴參菜、紅鳳菜、小金英、甜菊、白地葉、毛地瓜葉、薄荷等很多,在空地上或盆栽,插枝播種,每天澆水,用很關心與欣賞它成長狀況,看它長出新芽又高興又興奮,辛苦總有一點成就感,現在長得茂盛,還可剪枝給其他學員種,老師還教如何曬乾收藏,如何配方煮青草茶喝養生保健。 

在課堂上劉老師教我們正確營養觀念,苦口婆心講一定要吃純有機食物,不吃污染與精緻食品,必須用我們智慧去選擇,身體是靠自己不是靠醫生的觀念,美食當前是陷阱,否則身體抵擋不住纍積大量毒素殘害,致罹患怪病,後悔就來不及了。且吃純有機栽種的食物,還可保護地球一塊淨土,造福人類下一代,也是功德一件。 

有了養身還必須配合修心養性,心靈上修行穩定不可缺,持續運動或練功,舒暢筋骨,都是保健養生之道,一切靠自己,但有幾人能確實做到呢?就得靠自己的意志力了,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確記!確記!很多食物為何要吃它?為何而買?要有智慧去判斷,不能迷迷糊糊如此過一生。 

劉老師教我們正確的保健養生理念,使我們受益良多,並且犧牲自己的假日,帶我們到郊外或青藥草園,實地認識藥用植物、物種來源與栽培情形,有興趣者莫落跑,不可錯過學習自然養生的大好機會,身體是自己的,健康要努力經營的,要活得快活、要活得自在。等您了   謝謝大家!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8991

 回應文章

香香美代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在網誌上能遇到熟人
2007/10/01 15:42
劉老師
認識于琁吧 她是我廣論班的同修
劉六郎 jasonliulang(jasonliuliulang) 於 2007-10-01 16:13 回覆:

香香美代子:您好!

您廣論班的同修于旋,是否姓林名于旋,若是,她曾是我上課時的得力助手─助教,目前是我們高市生食療養推廣學會的總榦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