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綠的我
2007/09/13 12:36:40瀏覽509|回應0|推薦3

活綠的我

屏東縣社大東港分校  郭淑真 

    今年二月間,收到東港社區大學開課資訊,上面有許多各類型的課程,我的小姑曾經在社大上過課,向我推薦“中草藥的故事”是新的課程。當了十幾年的家庭主婦,希望能找一些活用、不枯燥又對家裡每個人有幫助的課程,於是就選擇實用的“中草藥的故事─生食療養

    上課的第一天,劉教授親切扼要說明初級班上課綱要,以及面對社會大眾飲食營養知識的缺乏,如何增加生食療養促進身體免疫功能才能步上健康之道。教授的課讓我們聽的津津有味,每堂課都介紹一些草藥讓我們帶回家栽種,又有師母親自熬煮的青草茶讓我們品嚐,每一堂課都是風趣又實用,使我們受益良多!!

一轉眼,四個月的課程即將結束,教授給我們的種苗也都開花又結果。蒲公英長的像臉盆那麼大顆,也長出新苗。消渴草也都開了紫色花,而金銀花也開始攀藤,還有活綠葉、石莧、紅鳳和龍鳳菜……等,都成了我家桌上的新菜,偶爾來一道山雞燉活綠葉,包妳吃得神氣活現。

中草藥的課程讓我回味無窮,讓我從悶熱的廚房延伸到與大自然的接觸,期待下學期的課程來臨,也希望更多的家庭主婦能多接受一些中草藥的新知識,進而帶給全家人健康!!!

  ─ 郭淑真  真情推薦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