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理膳食 適量運動 戒菸限酒 心理平衡
2007/09/13 11:23:25瀏覽513|回應0|推薦0

合理膳食 適量運動 戒菸限酒 心理平衡                    學員 游孚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65歲以前算中年,65歲至74歲算青老年,75歲至90歲才真正算是老年,90歲至120歲算高齡老年。根據生物學原理,哺乳動物的壽命是其生長期的五倍至六倍,人的生長期是用最後一顆牙齒長出來的時間(2025歲)來計算的,因此人的壽命最短100歲,最長150歲,公認人的壽命正常應該是120歲。可現在的情形呢?應該活到120歲卻只有70歲,整整少活了50歲。本該708090歲都很健康的,可是現在好多人40多歲就不健康,50多歲患冠心病,60多歲就死了,也整整提前50年得病,提前得病,提前殘廢,提前死亡,成為當今社會的普遍現象。 

為什麼我們經濟發展了,錢也多了,物質生活水準提高了,許多人反而死的更快了呢?有人認為現在心、腦、血管病多,腫瘤、糖尿病多,都是因為經濟發達及生活富裕造成的;錯了,完全錯了,這些疾病並不是因為物質文明提高造成的,而是因為精神文明不足、健康知識缺乏產生的,換言之,因為衛生保健教育沒有跟上,且不重視自然療養的重要性,因為全方位的保健,務必是要有回歸自然─重視生機飲食的認知。 

所以如何把健康知識普及千家萬戶,成為人人的自覺健康行為,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健康生活方式,就是世界衛生組織倡導的維多利亞宣言:「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