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讓我們踏「青」去!
2007/09/12 08:18:20瀏覽388|回應0|推薦2
生食療養班上課心得報告  學員 范惠珍

走!讓我們踏「青」去!

見青是草,見草是藥。我想像中「生食療養班」應該是有介紹不少「吃」的,是滿堂的說文解字的教條…。當第一堂課上下來,才發現是與一般課程不同,還多了個認識青草的課程,這也是我曾經想學而未有找到的課程。

從劉老師每堂課中,有介紹不完的青藥草,加上助教從她家藥草園採集的生藥材,又有學員慷慨捐出的各種生藥草,使得上課中,多添些許多資料,每週除介紹藥草外,又有生食素材培製與飲食營養保健的內容,幾乎每回都忘了下課的時間,若非有台南遠到的同學要趕回家,我想老師一定又要延遲下課,這就是教學精神一等一的劉老師。

一連幾週下來,終於有同學提議,該外出去踏青,看看大自然之下,有多少自己已經認知的青藥草,幾經協商聯繫,終於在上週日,全體學員走出戶外一遊,接觸那鄉間山野的自然生態,地點為美濃月光山下的一處爬山步道,邊走邊看兩旁的青草,在學員一一爭答中,再加上老師不厭其煩的解說下,記下了不少的青藥草的名稱,形態特徵,效能;同時也採集了一些樣本。在一般人眼裡,我們真像是一群老的「小學生」,高興地出外踏青遊玩活動,當天中午也品嚐了一頓另類生機午餐,說不上好吃,但的確令人吃的很有「自然原味」,又可吃出「生機健康」來,真的,是一次非常愉快的野外教學活動。

有教室內的實物授課內涵,又有教室外的踏青教學活動,這是我所追求,也是我樂意見到的「學理與應用」俱備的課程。相信在劉老師的繼續教導下,讓我對「生食療養」有更多的認識與體會,這也就是高雄市民學苑課程帶給我最大的收穫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