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均衡的人生
2007/09/12 08:12:01瀏覽452|回應0|推薦0
健康均衡的人生                    林雅惠  

緊張忙碌的現代社會,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得以跑百米的速度,洗臉、刷牙…。在最短時間準備好上班,上學的一切。唉呀!沒時間吃早餐了…,向箭一般的衝出家門。為了現代生活應運而起的林林總總的速食文化,長久以往我們的身體真的得到了充分的營養和照料嗎? 

社區大學“中草藥的故事”說得可不是五千年前神農嚐百草的典故,但卻是延續了炎黃精神,將原本謙遜不起眼的青草擇優使用,應用在日常生活的飲食及醫療讓失衡的身體與心靈找到平衡點。 

我們的課程有四大方向:

一、正確的營養觀念

可曾懷疑為什麼採用同樣的食療,有些患者獲益良多,而有些病情卻不見改善?想知道飲食、生理、心理、文化及靈性有何關聯嗎?劉老師以三十年的教學經驗帶您一窺堂奧。 

二、飲食治療與生食製作

最具人氣的單元─有機茶飲、精力湯、有機醋品、有機豆漿…,不只是知識上的學習,更獲得身體的滋養,每位學員都是“愛不釋杯”呢? 

三、認識常用野菜和青草

每堂課劉老師和熱心的班代提供5~8種野菜或青藥草,讓學員除了瞭解其性味、效能、應用之外,也能觀察其全株、葉脈與花朵。並且不定期舉辦野外郊遊活動,實地了解青藥草的分佈情形及自然生長環境,當然也不忘品嚐各地有機農場的佳餚。 

四、青藥草的栽植

光吃不種是不行的!要真正品嚐安全有機之生食或熟食,除了找到合格可靠的供應商,自己培育栽植才是最實在且也最放心的。不過,對我而言,猶如植物殺手,栽培倒是一大難關。每週帶回的幼苗或植株,除了要解決空間狹窄的問題,更怕它中途夭折而有愧老師之教導。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您想要Balance一下嗎?別忘了老祖宗的智慧,快來加入我們這一班最具特色的「中草藥的故事─優質養生」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