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神奇的生命
2007/08/26 11:05:45瀏覽615|回應0|推薦12

珍惜神奇的生命

    生命體是自然界的大奇蹟,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每個生命體都以不變應萬變,適應大自然的各種考驗。

    為了維持各個生命體其體內環境的恆定,每個生命個體自然發展出許多精準且巧奪天工的機制。即使是野外的小花小草為了生存繁衍下一代,都會極力克服艱困的生長環境,耐高熱或耐酷寒、耐乾旱或耐潮溼…而趨向轉變形態,如全株變矮變小、莖葉變狹變細、提早開花結果…等等都是為了適應而呈現自然生命力強勁的現象。

    我們人體更是一種生命個體中發展出的極致精品。自然界的勢能如水力、風力、地熱、石油、陽光、核子等,可經人工轉變為動能,而動能又可轉變為電能。而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自然亦可將光能轉換成電能傳到大腦分析產生視覺,能將聲波自然轉為電能傳到大腦分析產生聽覺,真是神奇,十分奧妙。在有限的生命裡,要終身學習、心中有愛、活出健康、輕鬆自在…所以,更要無限地好好珍愛疼惜!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18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