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慈悲心,關懷心,利益眾生,多用點良心為民生慈善事業做出貢獻。
2007/07/31 00:27:18瀏覽647|回應1|推薦8

以慈悲心,關懷心,利益眾生,多用點良心為民生慈善事業做出貢獻。

當前世界政治局勢─騙騙變變,亂象環生─政治真是黑暗,政治的確無情 。 國內現況更是一言難盡,可憐在野軟弱,猶如散沙,監督無力,有失魄力;無奈在位暴烈,玩法高明,訴訟高手,詐術強勢,無視公義,病態思維,變態性格,治理無能,施政無方,教改失敗,教育無品,四維不張,鮮廉寡恥,八德淪喪,毫無誠信,意識分化,仇恨難消,鎖國自限,專才出走,資金外流,外交挫敗,經濟衰退,官商勾結,貪污腐敗,掏空國庫,債留子孫,盜竊猖獗,民生凋萎,社會動亂不已,百姓生活艱困,失業率暴增,自殺頻繁,人民內心時時充滿恐懼憂慮、無奈又無助,痛苦指數高漲,處處顯現激進暴躁、浮動不安,猶如所謂五毒攻心的狀態,令人痛心疾首,如此悲慘但仍無動於衷,真是於心何忍。

希望主政者亦如慈悲廣善者應多植善因,多積善果,多點專才良知善舉搞好經濟強國利民,少點笨蛋小丑奸臣惡法搞壞政治踐踏民主。因此,深入了解人民所需,順應民意,解救民生疾苦,使人人能安居樂業,乃為治理首要。故應與人民同心且多用心真心來感受人民生活之艱苦。衷心的建議主政者,應以人為本,如何提升人品、尊重人性、維護人權、保障人命、豐富人生、淨化人間、安定人心是為當務之急。 

修口即不妄語(不欺瞞詐騙)、不綺言(不花言巧語)、不兩舌(不搬弄是非)與不惡口(不傷人不罵人)。要想心好,先要修好身口;修口德,修善口。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面帶笑容,如吐蓮花,美麗祥和,對自己的心靈健康有益,對他人的健康亦助益匪淺。把握時機,把握因緣。自我鞭策,反省自己。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美好欣賞) ;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謙虛檢討)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愉悅分享) 。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真誠待人) ;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負責做事) ; 以喜捨的心,幫助需要的人(喜捨助人)。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125950

 回應文章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9/23 22:16

後面三句話我要用力記起來.....謝謝

以美好的心.....

以謙虛的心........ 

以愉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