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嚐生命享受生活
2007/07/30 22:50:56瀏覽610|回應0|推薦6

品嚐生命享受生活

 身心健康仍是生命與活力的泉源。化工產物污染源,遠離自然始罹病。

生命的最高境界,即是選對舞台,走出自己的路,然後盡情地發揮獨特的才華與能力。
 

長期追求物質享受,慾望不斷,心靈便無法獲得平靜安寧;沒有貪愛和憎恨的人,就沒有束縛;人在世上越離開塵俗,越接近自己,就越幸福。

品嚐生命,享受生活,從心感恩,從心笑起人若要長壽快樂,幸福一生,需從心笑起;想要「從心笑起」,大概需要具備幾個基本的特質,一是遊戲的心情;二是包容的胸懷;三是幽默的態度

若沒有遊戲的心情,就會對苦樂過於執著,對成敗過於掛懷,便難以在苦中作樂,品嚐生命的真味。若沒有包容的胸懷,就會思想僵化、不能容納異見,難以接受批評,把別人視為寇仇,處處設限,也就難以歡喜了。若沒有幽默的態度,就不懂得自嘲,不知甘於平凡,也不會對世事一笑置之,就會畫地自限,想不開了。

敲響心靈─音樂分享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12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