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2013年最新出版業薪酬調查顯示行業回暖
2013/12/18 01:13:03瀏覽910|回應0|推薦6

2013.11.15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李麗編譯

publisher worker

10月,美國《出版商週刊》發表了2013年美國出版業薪酬調查報告,透過對1,000份出版公司員工調查問捲進行分析發現,美國出版業薪酬水準略有成長,相比上次調查(2010年春季)時的情況,人們對出版業的未來變得稍微樂觀一些,而三年前造成人們悲觀情緒的主要原因並非數位化所帶來的破壞,而是當時惡劣的經濟形勢使然。

三年來業者的工作環境有很大變化,調查問卷也新增了「數位化產品銷售猛增對出版社內部員工安排的影響」等問題。和以前的調查結果相似的是,從業人員女多男少(76%是女性),但男性卻占據著更多的管理職位。男女從業人員平均年齡有著10年的差距,男性平均45歲,女性平均35歲。出版業員工整體上擁有很好的教育背景,95%的受訪者是大學本科畢業生,40%的人擁有研究生學位或正在職攻讀更高的學位。

本次調查和上次調查還有一個相似點是,出版業薪酬成長幅度依然很低。2012年美國出版業薪酬平均成長2.8%,顯著低於經濟危機前出版業員工年均4%-5%的收入成長幅度。53%的受訪者2012年的年收入成長不足3%,47%的人獲得了3%或以上的加薪。

出版業中男性和女性的收入差距依然持續,男性受訪者平均年薪8.5萬美元,而女性員工年均收入為5.6萬美元。導致收入差距的主要原因就是前面所提到的,男性更多處於管理職位而不是收入較低的低階職位。相應的,男性比女性受訪者擁有更多的出版從業經驗。男性員工平均擁有19年的出版從業經歷,女性只有9年。同時調查顯示,正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新加入到出版從業大軍中:剛剛進入出版領域3年或不足3年的受訪者中,82%是女性。

或許是因為工資更高資歷更久,男性比女性更多地希望在兩年內保持現有職位不動。而女性則有28%的人認為她們應該被升職,38%的女性受訪者說她們考慮自己應該轉行或者離開現在的公司,而持這樣想法的男性只有28%。   

除低工資外,缺少晉升空間是第二個最常被提起的對工作感到失望的原因。這兩大因素長期以來一直是出版業人士抱怨最多的問題。整體上此次調查發現人們對工作的滿意度是49%,這比上次調查中的滿意度高了1%。儘管近年來形勢混亂,但9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出版業的未來比較或非常有信心。對工作感到安全穩定的人數比例與此接近,75%的受訪者感覺自己的工作比較或非常有安全感,這比2010年73%的比例有所上升。

如此多的人對出版業未來充滿信心,並不代表他們就沒有覺察到出版業正在發生的變化。78%的受訪者說當今的市場中零售商的影響力最大,只有22%的人說出版商最具影響力。在過去兩年中被賦予新的工作職責的受訪人中,42%說他們的新職責是和數位化或網路發展緊密相關的,36%的人說他們接受過新媒介方面的培訓。接受過數位化培訓的人中,最大比例的人群來自管理層(48%),其次是生產部門的員工(44%)。72%的受訪者說他們的公司雇用了新的人力來專門從事數位化出版方面的工作,新員工中的大多數是在行銷和生產部門工作。

根據該調查,自助出版也正在顯現出對出版業的影響。52%的受訪者說他們的公司在過去一年中從自助出版的作者那裡購買過書稿;在大眾類出版商中,這一比例更高,占到6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98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