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新北市廣設漂書站 鼓勵低頭族多閱讀
2013/12/18 01:08:59瀏覽599|回應0|推薦0

2013.10.15 《中國時報》

books walk

新北市文化局引進歐洲「分享閱讀」概念,發起臺灣首創的「漂書運動」,廣邀民眾將家中二手書捐出,在火車、公車、捷運等地設置漂書站,打造圖書交換平臺,鼓勵通勤低頭族多多閱讀,不要只是「滑手機」。

這場記者會於10月13日在板橋火車站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過去他在海外搭地鐵時,乘客都在低頭看書,近年因科技發展,臺灣民眾在火車或捷運上,低頭不是看書而是滑手機,反而對眼睛不好。

他說,新北市過去推出實物銀行、志工銀行等兩大銀行概念,累積各項民間資源捐贈給需要的人,如今用在二手書上,首創臺灣的「漂書運動」,尤其大臺北地區流動人口近500萬人,在車站、捷運站、巴士廣設漂書站,民眾可以隨時隨地看到好書,未來希望拓展到各咖啡館、便利店等,就好像「愛心傘」一樣,成為「愛心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98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