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馬遜公司高級主管必讀的三本書
2013/11/29 00:59:02瀏覽1273|回應0|推薦9

2013.9.27  騰訊科技/晨曦編譯

貝佐斯曾在亞馬遜高級主管中舉辦了三天全日讀書會,鼓勵高級主管透過閱讀提升自己。

亞馬遜掌門人貝佐斯,被視為下一個「賈伯斯」的熱門人選。這位科技界傳奇人物,能夠將華爾街、新科技和個人修身養性遊刃有餘地融為一體。據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在今年夏天,貝佐斯曾在亞馬遜公司高級管理人員中舉辦了三天全日讀書會,鼓勵高級主管透過閱讀提升自己。

在最近的幾次讀書會上,貝佐斯向高級主管們推薦了如下三本著作:

the effective executive

《杜拉克談高效能的5個習慣》(The Effective Executive,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作者: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
作者是現代企業管理理論的主要創始人,創建並且普及了許多今天人們看起來很普通的觀念,比如公司管理應該去中心化,而不是透過命令和控制來實現,另外應該實施「目標管理」,即管理層和雇員共同向雙方理解並且達成共識的目標努力。

上述這本書,主要講述如何培養個人有關時間管理和高效率決策的習慣,以便讓管理者保持高效率,對企業組織作出最大限度的貢獻。

the innovators eilemma

《創新的兩難》(The Innovator's Dilemma,創新者的窘境)
作者:克萊頓‧克里斯坦森(Clayton M. Christensen)
這本書首次出版於1997年,當時一度被稱為最有影響力的商業圖書。今天,「破壞性創新」已經成為一個新創公司熱衷使用甚至被濫用的辭彙,但是作者有關「企業如何被創新破壞」的理論到今天仍有價值。

今天,新技術可以使更小規模的公司生產更便宜的產品,一開始只是吸引小眾消費者,不過在大公司開始意識到這個市場之前,小公司可以占據更大的市場。

the goal

《目標》(The Goal : A Process of Ongoing Improvement)
作者:艾利‧高德拉特和傑夫‧柯克斯(Eliyahu M. Tolerate, Jeff COX)
這本書和前兩本完全不同,這不是根據現實案例寫成的經典商業管理圖書,這其實是一本小說,講的是一個經理人授命去扭轉一家陷入困境的製造企業。雖然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是它卻成了暢銷書,也影響了一些企業管理理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67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