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港島徑獲Lonely Planet選為全球十大最佳遠足徑
2013/11/24 14:11:38瀏覽1640|回應0|推薦2

2013.9.23  出版之門綜合報導

港島徑

香港港島徑獲權威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為全球第十名最佳城市散步徑,成為亞太區唯一一個打入十大的城市。有行山專家讚賞港島徑既集「山、水、林、木」景致於一身,又可眺望繁華的維港景觀,感受東方之珠魅力,但慨嘆港島徑附近高樓越起越多,恐城市繁音終蓋花香鳥語。

港島徑是橫跨港島東西的行山徑,由太平山頂出發,經薄扶林、渣甸山、大潭水塘、龍脊等群山到大浪灣,全長50公里,共分為8段。

環保團體綠色力量每年都在港島徑舉行環島行籌款活動,至今已有20年歷史,每年都有3,000名市民參加。明年初的環島行下月便開始接受報名。綠色力量高級環境事務經理單家驊指出,港島徑全長50公里,共設八段,由山頂至石澳大浪灣,橫跨五個郊野公園及多個水塘。港島徑只屬3星,所以一直是熱門的行山路線。

單家驊又指香港郊野公園是非常重要的生態及公共資源,對維持香港生活質素不可或缺,絕對不可以因發展而犧牲。

tijuca forest

全球十大最佳城市遠足徑:
1.巴西里約-熱內盧-迪居甲國家公園(Tijuca Forest National Park)
迪居甲國家公園是全球最大的市區森林,1961年列入國家公園,內裡有多種瀕臨絕種稀有生物,是地球重要資源。

2.倫敦-泰晤士步道(Thames Path)
全長64公里,英國著名遠足徑,難度不高,讓人輕鬆體驗自然之旅。

3.雪梨-大海岸徒步旅行(Great Coastal Walk)
全長約100公里,當地人建議用7日時間走一次,沿途海岸景色怡人。

4.南非-開普敦-Hoerikwaggo Trail
由桌山(Table Mountain)一直前往Orange Kloof Forest,是當地著名行山徑,適合男女老幼。

berlin wall trail

5.德國-柏林圍牆單車徑(Berlin Wall Trail)
全長160公里的柏林圍牆單車徑會經過冷戰遺留的崗樓及紀念碑,有著柏林牆的痕跡。

6.溫哥華-海堤步道(Seawall)
海堤海灣步道位於北美區第三大市區公園Stanley Park,全長9公里,當地人及遊客都歡迎到此地散步。

7.美國-鳳凰城-南山公園(South Mountain Park)
美國最大的市政公園,足足有51英里的路徑予遊人遠足及騎馬。

8.英格蘭-奧克蘭-海岸到海岸步道(Coast to Coast Walk)
全長16公里,沿途可欣賞火山口及飽覽整個城市。

9.蘇格蘭愛丁堡-亞瑟王寶座(Arthur’s Seat)
遊客必到景點之一,為2座約高250公尺的山丘,可飽覽整個愛丁堡。

10.香港-港島徑
全長50公里、橫跨港島五個郊野公園的遠足徑,沿途可鳥瞰香港全景。

jorudan sushi

全球三十大最好味壽司店
世界旅遊網站《Trip Advisor》公布「全球最佳好味壽司店」(日本以外)。

評審方法:網站於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間,統計外國日本餐廳的評分投稿數量及平均評分,得出30間最佳日本餐廳的排名。

kotaro

第1位-義大利-Jorudan Sushi
第2位-葡萄牙-Sushic Fusao
第3位-美國-Sake2Me Sushi
第4位-夏威夷-Sushi Rock
第5位-美國-Uchi
第6位-新西蘭-Kinji Japanese Restaurant
第7位-墨西哥-Koi Sushi
第8位-英國-Kanpai Sushi
第9位-墨西哥-Wazaaabi
第10位-智利-居酒屋甲太郎(Kotaro)
第11位-西班牙-Oleo Restaurante
第12位-英國-Ikuze
第13位-美國-Raku
第14位-西班牙-MIISHI Sushi Club
第15位-哥斯達黎加-The Park
第16位-西班牙-The Tatami Room
第17位-紐埃-Kai Ika Restaurant
第18位-義大利-Kaori Japanese Restaurant
第19位-奧地利-Ganbaranba
第20位-沙烏地阿拉伯-Sakura Japanese Restaurant
第21位-義大利-Hana Restaurant
第22位-美國-Uchi
第23位-哥倫比亞-Tanoshii Lounge & Sushi Bar
第24位-紐西蘭-cocoro
第25位-義大利-Mode Sushi
第26位-印尼-Maya Sayang
第27位-奧地利-Samurai’s Paradise
第28位-西班牙-Takumi
第29位-英國-Sticks n Sushi
第30位-法國-Umami

umami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60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