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專家建議每天親子閱讀10分鐘至小學畢業
2013/11/24 12:27:23瀏覽528|回應0|推薦0

2013.9.22  人民網/璗譯

reader book with children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的教育專家建議小學生的家長們要堅持為孩子每天讀10分鐘的故事,並把這個好習慣至少堅持到孩子小學畢業。
  
這項建議基於牛津大學出版社進行的一份對1,000名英國家長的調查。結果發現有近六成的家長在孩子7歲後,就幾乎不再給他們讀故事了。
   
專家透過一個簡單的加法來證明親子閱讀的重要性——每天10分鐘,6天加起來就是一個小時,這比每週請一個小時的家教,所起到的學習效果要好得多。良好 的親子閱讀,尤其是小學階段,對培養孩子的課外閱讀習慣至關重要,而很多相關的調查研究都表明,擁有良好閱讀習慣的人,學習能力越強,水準越高,甚至在數學方面的成績都更好,更關係著孩子未來的成功與幸福與否。
  
專家還為家長們提供了一些與小學生親子閱讀的小技巧,比如可以和孩子輪流讀書,遇到問題時可以一起討論,對於一些不太常用的新鮮的詞語,要強調以讓孩子理解消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60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