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委內瑞拉】鬧紙荒半數報紙停刊
2013/11/21 21:17:39瀏覽314|回應0|推薦0

2013.9.9   創印網

歸結於國家的紙張短缺,在接下來的幾週裡,預計委內瑞拉超過一半的地方報紙將暫停印刷,至少5個地區的報紙已經停止發行。
  
當南美國家處理嚴重的紙張短缺問題的時,委內瑞拉報紙印刷機停止運轉的呼聲漸漲。
  
根據國家報紙資料,至少5個地區性報紙在過去的一個月已停止印刷。印刷紙張的缺乏預計很快影響到資源的儲備,可能會快速調用儲備資源。
  
全球郵報報導:由於國家的外匯管制和少量的美元儲備,進口商和編輯都不能得到用以支付國外生產的新聞紙所需要的貨幣。ABC新聞報導:新聞紙短缺甚至迫使一些編輯不得不請求從競爭對手公司獲得產品,以保持他們的印刷機運行。
  
委內瑞拉獨立區域新聞報發言人羅赫略·迪亞斯說, 「12月的假期我們將擁有一切:禮品,芭蕉粽(委內瑞拉特產,一種傳統的聖誕食物)和威士卡,但我們沒有報紙可供閱讀。」
  
委內瑞拉政府於2003年,由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政府建立外匯管理委員會(CADIVI)而引入了貨幣監控體系。外匯管理委員會負責給想要出國旅遊的人提供便利,給進口商提供貨幣的官方匯率。但現在美元黑市的價格是其市面價的近六倍。
  
政府這種政策的出臺,最終導致的一些商品,如食品和衛生紙短缺。
  
新聞紙進口商必須從國家的工商部獲得進口許可證的。但根據編輯和紙張進口商反映,這些請求都被拒絕。
  
「許可證沒有交付,因為缺紙,媒體正處於危機之中」迪亞斯說。「如果進口商得不到證書,紙媒也沒法得到紙。」
  
據統計,目前,一半以上的國家的當地媒體由於缺紙,將在幾週內停刊。到目前為止,政府還沒有就紙張短缺發表評論。但反對者馬杜羅指責政府進口停滯,希望紙張能夠恢復流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57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