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塔斯曼集團上半年經營利潤再創新高
2013/11/21 06:15:02瀏覽241|回應0|推薦0

2013.9.9  創業邦

2013年上半年國際傳媒巨頭貝塔斯曼集團轉型發展順利,經營利潤也再創新高。貝塔斯曼集團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是國際化的傳媒集團,在世界上5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廣播電視(RTL 集團)、圖書出版(企鵝-藍燈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雜誌出版(古納雅爾〔Gruner+Jahr〕)和服務(歐唯特〔avarto〕)等業務。2012年,在10萬員工的共同努力下,貝塔斯曼集團年收入達到了161億歐元。

面對嚴峻的市場環境與一些結構性下滑的業務,貝塔斯曼集團總收入小幅減少1.9%,達74.3億歐元(2012年同期為75.7億歐元)。相反,息稅前經營利潤創歷史新高,達7.68億歐元(2012年同期為7.3億歐元)。

其中,德國RTL集團與藍燈書屋出版集團的業績尤為出彩。集團實現兩位數的銷售回報率,達10.3%(2012年同期為9.6%),淨收入成長顯著,達4.19億歐元(2012年同期為3.5億歐元),實現自2002年來的最高淨收入。

此外,上半年還在一些特殊項目中有所收穫,包括從收購音樂版權管理公司BMG的所有股份中獲得收益。貝塔斯曼增值(BVA)用於計算超過資金成本的利潤收益,在上半年達到1.02億歐元(2012年同期為0.9億歐元)。

貝塔斯曼集團執行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長瀚韜先生(Thomas Rabe)表示:「貝塔斯曼在今年上半年發展順利。我們的經營利潤創下歷史新高,且實現兩位數的銷售回報率,這無疑表明貝塔斯曼正向強勁發展地位轉型。我們在四大集團策略重點方面已取得了良好進展,包括強化核心業務、推進數位化轉型、搭建成長平臺和重視區域成長。在近幾個月內,我們將藍燈書屋與企鵝出版集團合併為世界上首家真正的全球圖書出版集團,收購了Gothia金融集團,收購了音樂版權管理公司BMG的所有股份,這些都是貝塔斯曼轉型過程中的里程碑,將令貝塔斯曼成為發展更為快速、更為數位化、更為國際化的集團。總體來看,今年上半年我們的投資總額,包括既定財務負債,達到16億歐元。另外,RTL集團成功的公募增發,令我們有了進一步推進集團轉型的餘地。」

儘管幾乎所有歐洲國家的電視廣告銷售市場逐漸衰落,RTL集團在報告期間經營業績卻有大幅成長;藍燈書屋憑藉多本全球暢銷書,年中息稅前利潤超越去年同期。雜誌出版公司古納雅爾儘管在國際業務方面收入下滑,但經營業績仍與去年同期持平。

歐唯特方面,由於部分收購成本導致利潤小幅下降,但收入有所成長。成長驅動因素包括IT服務以及針對網路與高科技行業國際客戶的服務。貝塔斯曼國際凹版印刷與膠版印刷公司由於艱難的市場環境,業績下滑;而集團投資部門由於對音樂版權管理公司BMG的全面收購,總收入激增。

藍燈書屋與企鵝出版集團的合併已於今年7月1日完成。此外,歐唯特收購Gothia金融集團尚未對利潤收益造成影響。

貝塔斯曼集團首席財務長何雲迪(Judith Hartmann)表示:「過去幾個月的交易證明我們正有條不紊地實施著四大集團策略。這將令貝塔斯曼的總收入和經營業績全年成長。考慮到目前歐元區的宏觀經濟成長較為緩慢,我們期待著有機成長,以保持穩步成長或稍稍放緩成長。集團的平均銷售回報率仍將保持在兩位數。」

截至2013年6月30日,貝塔斯曼集團在全球員工達到104,348人(截至2012年12月31日為104,286名員工)。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55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