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種美麗而富於創意的書籍封面設計
2013/10/22 21:52:17瀏覽2915|回應0|推薦11

2013.8.9  譯言網/surestar翻譯

bookcover desigen

看封面,我們也可以評價書

十九世紀早期以前,書籍都是使用笨重的材料,如木頭、皮革、金、銀和寶石等手工裝訂而成的。幾個世紀以來,書籍裝幀一直用來保護那些高價印刷或手工製作的書頁,也是給文化當局的修飾性貢品。

除了兩種最常見的封面──硬皮封面和紙裝封面之外,還有許多其他選擇和附加物,如護封、活頁裝訂及一些過時的方法如十九世紀的「紙板裝訂」乃至更為古老的手工裝訂。

有句老話:「不要以封面來評價一本書」,不過在這裡,這話反過來說會更正確。我們不常能看到木製的書籍封面,也不常留神於那些看上去像部分書籍的真實生活中的物品,但是許多人還是決定通過下面所列的這些美麗的藝術品來展示他們的才華。

clarendon

Clarendon書籍兩本。這是兩本Clarendon字體的樣本書;一本是黃檀木封面,另一本是血木封面。(由andymangold提供)

adidas DJ

愛迪達和Def Jam錄音行合作本。這是由阿迪達和Roundhouse媒體公司合作推出的預覽版書籍。(由Dan Kinto提供)

rodrigo munoz avia

Rodrigo Munoz Avia,一本封面設計為新購紐扣式襯衫的書籍。(由Tomato Kosir提供)

capas prateadas

Capas Prateadas. 簡潔的類信封設計。(由Zoopress studio提供)

what to read now

What To Read Now,2009年7月13日. 第一幅圖是訂戶版本的封面,第二幅圖是文字原稿,第三幅圖是售報處的版本。(由《新聞週刊》提供)

magic 105.4

Magic 105.4. 在包裝和書籍設計上將Magic FM的標誌與豪華旅遊指南的觀感融合在一起。(由Jason McReynolds提供)

i am i am

i am. I am是一本圖文並茂的書籍,它包含由線上人群個人資料頁彙集而成的自我描述。(由palindromenoise提供)

mdf

MDF. 25mm*17.5mm的硬紙板封面設計。(由Zoopress studio提供)

mini books

迷你相冊。(由Zoopress studio提供)

model books

模特兒書籍。法國時尚攝影師Gerard Uferas的攝影圖集。(由artdude85提供)

field report

《量子危機》. 信封式設計,襯以灰色背景──給人一種極端神祕的感覺。(由Jason Kottke提供)

solex style books

Solex字體樣本書。一類基於Emigré Foundry的「Solex」字體族的樣本書,設計帶有專業的間諜式形象概念。(由aphoticdesigner提供)

the oil

The Oil. 有趣而簡潔的設計。(由Alexey Maslov提供)

ultimas encomendas antes

Últimas encomendas antes da licença maternidade. (由Zoopress Studio提供)

wood books

木質凱爾特書籍. 1/8信紙大小的硬殼封面,木頭燒制的凱爾特風格設計。(由yagarasu提供)

ss ss01

注:桑奧斯克‧薩特克利夫(Sangorski & Sutcliffe)
桑奧斯克‧薩特克利夫先生是一家成立於1901年倫敦印書公司的裝訂工。這家裝幀公司在20世紀被認為是最著名的印書公司,他們用豪華的寶石製作書的封面,都是用真正的黃金或寶石。

桑奧斯克‧薩特克利夫(1875-1912)和喬治‧薩克利夫(George Sutcliffe, 1878-1943),他們曾在1896年開辦夜校,由道格拉斯‧科克雷爾教學裝訂技術,隨後成立倫敦郡議會的中央工藝美術學院 。

1898年,桑奧斯克‧薩特克利夫榮獲十大年度工藝獎學金,他們得到每年20英鎊,用三年時間以繼續他們的培訓裝訂工學徒。 他們在科克雷爾的裝訂技術指導下,又開辦坎伯韋爾藝術學院 。

在1901年煤炭罷工造成的經濟不景氣後,他們一度下崗。1901年10月1日開始,他們在布盧姆斯伯裡租來的閣樓中,決定重操舊業。不久,他們搬到佛農廣場和南安普敦行,一直到1905年。

桑奧斯凱的哥哥阿爾貝托(Alberto Sangorski),從1910年加入他們的公司工作,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繪畫家和著名藝術家。

他們很快恢復了珠寶書籍藝術的製造業業務,裝飾華麗的各色皮制封面和裝訂鑲嵌金銀寶石的經典書籍。

1912年,命運多舛的泰坦尼克號上就有一本他們製作的《魯拜集》,這本貴重的書以三個孔雀的設計,圖案高雅。三個孔雀的尾巴用黃金與寶石做成,裝飾有大量被加工的鍍金材料,像藤蔓一樣把整個書包圍。海亞姆的詩集受到了最豪華的裝潢。但這本書隨艦沉沒,並沒有被打撈上來。

不久之後,桑奧斯克也淹死了。

不過薩特克利夫公司繼續自己的事業,在倫敦被公認為領先的裝訂印刷公司。

公司後來移居到波蘭街。通過第一次世界大戰、世界經濟大蕭條、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戰後的緊縮,在長期艱難的日子裡,他們設法生存了下來。在此期間,他們服務於Ashendene 金雞出版社和J. &E. Bumpus書店,並造就了瑪麗皇后玩偶屋的微型書流行。

阿爾貝托‧薩特克利夫在1936年身患了中風後,他委託他的侄子士丹利‧佈雷(Stanley Bray, 1907-1995),繼承他們自1926年以來的業務。

1939年,公司與HT.Woods合併,公司更名為肯尼斯‧·霍布森。他們引進結合了一個更現代的風格。

薩特克利夫死後,佈雷繼承掌管了公司業務。

1985年,收購阿斯普雷(Asprey)業務更名為SSZ有限公司。

1988年,該公司又合併,併入伯蒙德(Bermondsey)的Zaehnsdorf裝訂公司,約瑟夫(Joseph Zaehnsdorf)公司成立於1842年。

1998年,阿斯普雷牧羊犬裝訂公司恢復了桑奧斯克‧薩特克​​利夫(Sangorski & Sutcliffe)名稱。公司地址從伯蒙德搬到了羅切斯特街(Rochester Row)。

ss02

ss03

ss04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12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