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2012年包裝業上市額降至6萬億日元
2013/10/21 00:40:34瀏覽528|回應0|推薦0

2013.8.7  中國新聞出版報/王英斌編譯 

packing inductrion in japan據日本《紙業時報》報導,日本包裝技術協會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日本包裝產業的上市額降至6.0784萬億日元。

該協會每年都要匯總公布有關包裝、容器上市的統計資料,包括包裝、容器的上市額、上市量以及包裝機械的產值、數量等資料,是根據以經濟產業省為首的各政府部門的統計、日本央行的統計以及包裝產業相關團體的統計匯總而成的。

據此,日本去年的包裝、容器上市額為5.6454萬億日元,比上年下跌2.2%;包裝機械產值為4,330億日元,同比成長1.2%;兩者合計6.0784萬億日元,同比減少1.9%,勉強守住6萬億日元大關。另一方面,包裝、容器上市量為1,838萬噸,同比減少2.4%;包裝機械產量為366萬臺,同比成長1.6%。

從包裝、容器的材料看,過去5年的上市額,總體上呈持續下滑趨勢,但是,引人注目的是紙與紙板的比率相對較高。2012年的構成比與2008年相比,紙與紙板成長了2.1%,塑膠減少了2.7%,金屬成長了1.0%,玻璃持平,木材減少了0.4%,其他持平。

這一傾向也反映在上市量的構成比上,2012年與2008年相比,只有紙與紙板成長了近1%。以紙與紙板加工的包裝、容器容易獲得,且易於加工,此外還有便於回收再利用和環境適應性強的特點,因此拉高了紙與紙板的占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1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