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Kindle上市五個月奪電子書市場最大占比
2013/09/04 04:31:47瀏覽632|回應0|推薦0

2013.7.5  新浪科技/達西

kindle in japan

亞馬遜Kindle電子書閱讀器自去年發布以來就占據了日本市場的最大占比。該公司的低價策略和強大的品牌可能克服了進入該市場較晚的劣勢。

市場研究公司MM總研株式會社(Multi Media Research Institute)稱,截至今年3月的12個月內,Kindle占了日本電子書閱讀器市場38.3%的占比,樂天Kobo占比為33%,索尼Reader為25.5%。

Kindle去年11月才正式上市,這意味著該資料僅為其前5個月的銷量。相比之下,Kobo被樂天收購後從去年7月開始在日本發售,而索尼Reader第一款機型發布於2004年。

MM總研株式會社稱,該時期內日本電子書閱讀器的銷量為47萬部,預計截至明年3月的同一時期該市場會成長到52萬部。此資料未包含平板電腦或其他多功能設備,例如亞馬遜Kindle Fire和索尼平板電腦。

國際數據資訊市場研究公司(IDC,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稱,2012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市場銷量估計為1,990萬部,其中大部分在美國。國際數據資訊公司還表示,隨著平板電腦等行動設備的普及,電子書閱讀器銷量將會下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832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