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書全球化銷售面臨三大障礙
2013/08/12 20:33:25瀏覽685|回應0|推薦0

2013.2.20  百道網

digital books up

Kobo公司的內容總監阿什莉‧加德納(Ashleigh Gardner)和該公司的行銷總監南森‧馬哈拉吉(Nathan Maharaj)總結道:定價、版權和中繼資料、公開性問題是電子書全球化銷售面臨的三大障礙。
  
定價
首當其衝的是,定價應該在消費者所支付的實際貨幣的基礎上確定。設定和更新產品出售價格的出版商們對於商品定價擁有更強的控制力,並且他們能在零售價的設定上多下些功夫來吸引消費者。

加德納表示,$9.99美元這個價格點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遠遠強於$10.14美元這個定價。

如果說價格轉換是由零售商說的算的話,那麼有一點必須事先說清楚:根據哪個銀行的標準來確定利率?又其價格的變更週期為多長時間?
  
版權&中繼資料
中繼資料必須是準確無誤的,出版商必須負責十分仔細地審核。審核中繼資料不是單一個人的工作。有時,出版商的中繼資料處理方式可能會阻礙其產品在海外市場的銷售。

Kobo團隊舉了一個例子:一家出版商的中繼資料電子資料只將版權授權給三十個國家使用,那麼其他國家就自動被排除在外,於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被排除在名單之外的國家的消費者們就無法獲得這家出版商的電子書。
  
公開性
圖書的普及速度遠遠快於版權談判的速度。但這不應該成為給消費者們添堵的事。

類似,如果電子書版權發生轉移(比方說,從一位自助出版作者名下轉移到一個出版公司手中),我們不應該讓消費者們去經歷這一段無法獲得圖書的混亂間隔期。

出版商們克服了這三個障礙,就能非常順利地找到通往電子書全球銷售的陽關大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813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