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個測量指標幫助出版社找出優質讀者
2013/08/01 06:49:22瀏覽436|回應0|推薦3

2013.6.9  百道網百道新出版研究院

pbskids

大家越來越相信,出版社要保持行業地位,必須要與顧客建立並維持直接的聯繫。關於最忠誠的訪問者是誰,他們如何與出版社提供的內容互動,或者與社群中其他成員互動這樣的問題,你必須知道如何進行測量。可供同業參考:

1,訪問用戶在你的網站上願意呆得更久嗎?PBS Ineractive為了解PBS.org最忠誠的訪問者採用的方法是全面分析網頁流覽情況、網頁流覽時長、以及網站訪問頻次等。全部網站訪問中,不到5%來自那些滿足PBS參與度標準的用戶。但這些人構成了關鍵性的群體……他們每次訪問PBS.org都會平均停留13.5分鐘,所有其他用戶的平均停留時間僅為3分鐘;他們會點擊打開9個網頁,而所有其他用戶平均打開網頁數量僅為3。

他們帶來的經濟效益也很突出:PBS發現,高參與度的用戶更有可能直接向PBS捐款。他們的使用模式也讓編輯們信服地決定多推廣視頻內容——視頻內容能帶來更多的收入,因為網站視頻廣告的CPM(每千人成本,Cost Per Million)是30美元,大約是網站上其他廣告的三倍。

gawker

2,訪問用戶是有心的還是偶然的?Gawker Media制定了一個測量指標,名為「有品牌意識的流量」,用來追蹤那些將公司部落格網站加標籤的用戶以及透過公司名稱進行搜索的用戶。Gawker公司發現,網站訪問中,大約40%來自有品牌意識的用戶,不同於透過搜尋引擎提供的連結偶然訪問網站的使用者。此類用戶參與度更高,平均停留時間比其他用戶多91秒。這些用戶是多麼的忠誠,那麼它就可以收取更高的廣告費。

3,你的老用戶前來訪問的次數有多頻繁?「粉絲級的用戶」每週訪問次數超過兩次;「經常訪問的用戶」,每週訪問1到2次;「偶爾訪問的用戶」,每月訪問2到3次;「飄過的用戶」,每月訪問一次。他指出,粉絲級別的用戶一般在所有受眾中占不到5%的比例,但貢獻了50%甚至以上的網頁流覽量。

4,對於B2B出版社,專家型用戶最值得珍視。 「專家型用戶是粉絲級用戶中一個特殊類別。專家型用戶對自己的行業充滿熱情,關心行業問題,重要的是,他們寫部落格。專家型用戶通常專注於解決自己的問題,但願意與他人分享認識和思路。專家型用戶自己的部落格,是他們訪問出版社網站的起點」。

專家型用戶都是有影響力的人物,在吸引訪問量上,比在社群媒介中提及網站的方式高效5倍;專家型用戶產生的粉絲級用戶,網頁流覽量是其他用戶的兩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805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