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瑪麗‧米克爾最新的互聯網趨勢報告
2013/07/21 23:48:28瀏覽632|回應0|推薦2

2013.5.30   虎嗅網/新浪科技、搜狐IT等整理

mary meeker at d11

美國KPCB風險投資公司的著名互聯網分析師瑪麗‧米克爾(Mary Meeker)每年發布的《互聯網趨勢報告》儼然已成為業界一個風向性報告。5月29日,米克爾在AllThingsD D11大會上發布了她最新的報告。
 
行動行業成長迅猛
目前全球線民總數達24億,同比增加8%,成長主要來自伊朗、印尼等新興市場。
 
2008年至2012年,中國線民增加2.64億,2012年總量5.64億,2012年線民同比成長10%,普及率42%。印度2012年有線民1.37億,同比成長26%,普及率11%。2008年至2012年,線民增加最多的國家分別為:中國、印度、印尼、伊朗、俄羅斯、尼日利亞、菲律賓、巴西、墨西哥,美國——這裡面只有美國是發達國家。
 
行動互聯網用戶也已達到15億,比去年增加4億人,增幅約為30%。此外,行動互聯網已占互聯網總流量15%。
 
美國行動廣告只占總廣告的3%
2012年,美國互聯網廣告規模370億美元,行動廣告只有40億美元。從媒體分走的時間占比來看:印刷占6%,廣播占14%,這兩類媒體奪得的用戶時間量下降;電視大體持平,占42%的時間;互聯網占26%,大體持平;行動占12%,還在上升。從媒體分走的廣告占比來看:印刷占23%,廣播占10%,正在下降;電視占43%,大體持平;互聯網占22%,大體持平;行動只占3%,正在上升。在美國,互聯網廣告和行動廣告擁有200億美元的機會。
 
前10大網站
按全球月獨立訪問者數量看,排名依次為Google、微軟、Facebook、雅虎、維基百科、亞馬遜(Amazon.com)、蘋果、Glam Media、騰訊、百度。
 
Facebook仍稱霸社群網路
Facebook仍然會穩坐社交群網路之王的寶座,且該公司向行動領域的成功轉型也進一步拉動其營收的成長。與此同時,Twitter、YouTube、Tumblr和Pinterest的成長勢頭也不容小覷。
 
智慧手機作業系統
從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市場占比來看,2005年時,諾基亞塞班約占了65%的占比,到了2012年只剩下5%左右。2005年時,iOS、Android、Windows Phone只占5%的占比,到了2012年,這三大平臺占了85%以上占比。
 
未來出現新成長點
過去幾十年,成長主要集中在PC和智慧手機方面。預計未來幾十年內,可穿戴設備及新的設備類型,如無人駕駛汽車等將成為新的成長點,並且引發一場個人資料的革命。
 
個人資料革命
在日常生活中,用戶非常頻繁地上傳和分享照片,照片目前已成為使用者分享最多的個人內容。但與此同時,視頻、音訊及來自可穿戴設備的個人資料分享成長速度也十分驚人,預計這一趨勢仍將延續。
 
5年之內,全球數位資訊創作、分享(包括文檔、圖片、微網誌消息)成長9倍,2011年達2ZT。媒體、資料上傳、行動分享仍在快速發展,仍處在初期。最初是拍照數量出現爆發式成長,它仍處在成長初期。現在輪到視頻大爆發。接下來將是音訊,剛剛興起。下一步就是資料。
  
每分鐘,上傳到YouTube的視頻達100小時。由於手機開始使用更多語音功能,導致聲音信息量大增。SoundCloud每分鐘上傳11小時聲音。
 
分享是三贏的:你幫我,我幫你,我們幫其它人。比如,Waze有4,800萬用戶,年成長2倍。Yelp有1.02億用戶,年成長43%,有3,900萬用戶提供評論,年成長42%。
 
美國用戶分享量不及其他國家
全世界平均有24%的線民表示他們在網上分享幾乎所有的個人內容,而只有15%的美國用戶稱其願意在網上分享大部分個人資訊。
 
視覺化網頁迅速崛起
目前線民平均每天分享照片的總數超過5億張,預計一年內該資料將翻一番。引領這一成長趨勢的主要是SnapChat,Facebook和Instagram緊隨其後。Snapchat過去兩個月內用戶數量增加了一倍,該公司「閱後即焚」的商業模式非常有趣。米克爾表示:「這是一種具有革命性的模式。」此外,Vine、Dropcam等視頻共用應用也在快速成長。

mary meeker at d1101

mary meeker at d1102

mary meeker at d110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798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