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作者推廣活動的團購模式
2012/09/17 23:57:54瀏覽385|回應0|推薦0
2012.8.24  百道網/叢挺編譯

andrew kessler

舉辦作者推廣活動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沒人敢打保票一定成功。因此,何不借鑑一下團購網站的做法呢?

有關作者新書推廣活動,一直是一個爭議的話題,人們爭論的焦點是它究竟是不是一種有價值的投資。現在幾乎沒有出版商再花錢讓作者在全國舉行大範圍的推廣活動。假如作者跑到一家書店空空如也,在裡面呆坐幾個小時,就賣出幾本書,那又有什麼意義呢?去年,BookTour.com關閉了,主要就因為已沒有作者活動能支持其營運。

現在,一家位於布魯克林的新創企業Togather則希望改變作者推廣活動的現狀,打算採取團購方式,確保作者活動開始之前就預售出圖書。Togather的創始人是34歲的安德魯凱斯勒(Andrew Kessler),他是《火星夏季:機器人手臂》Robot Arms)《牛仔太空人》(Cowboy Spaceme《我與鳳凰火星的90天》(My 90 Days With the Phoenix Mars Mission等書的作者。後來,他又擔任了數位代理商Huge的創意總監,Togather正是透過Huge實驗室獲得資金支持。凱斯勒可以透過各種方式為圖書帶來很高的關注度,但卻始終沒法轉換為很好的銷售量。於是,他產生了借鑑團購模式的想法,如果有足夠多的人購買圖書,活動就能進行。

「這種方式打破了一種閉環,真正轉變成銷售,」凱斯勒說,「這種對外行銷最終以銷售結束。」

Togather關注於三種活動:「圖書購買」活動,每個人都提前購買圖書;免費活動,作者並不一定銷售圖書,但要知道有多少人會來;還有門票活動,主辦方向參加者收取門票費用,但並不要求一定購買圖書。

任何人——包括某個閱讀群體或書店之類的機構都可以作為主辦方,提出活動申請,並將其發送給Togather中的一位作者。作者可以與主辦方協商,如活動津貼,旅遊費減免等等,一旦達成協議,主辦發就會負責將活動內容在網路社區上推廣。只要有足夠多的人參與,可能是提前購書,也可能是其他方式,活動就能夠順利進行。

可以想見,Togather的創意能夠用於許多類型的活動,但目前它還是聚焦於作者活動,其中部分原因是它還是以銷售圖書作為主要的收入方式。Togather英格拉姆簽訂有合約,後者大規模購進圖書,然後銷往各地的讀者。比方說某位Togather的作者同意在當地舉行一個作者活動,即便只有25人購買他的書,Togather也必須提前將書送到讀者手裡。作者可以從圖書銷售與門票收入中獲益。

「我們希望作者能夠透過活動銷售更多的書,賺取更多的收入,」凱斯勒說,「這是我們的目的所在。」

目前,Togather的規模還非常小,「你可以在週一註冊為用戶,但最終參加的活動可能只是有限的幾位作者,」凱斯勒說,Togather正在不斷吸收新的作者加入,「我們需要儘快擴充作者數量以達到臨界點,使得這項活動變得有趣。」

togather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686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