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2011年出版業年度資料出爐
2012/09/06 04:17:58瀏覽330|回應0|推薦0
2012.8.6 百道網/王丹丹

books sale

2011美國圖書銷售額下滑2.5%

美國出版商協會AAP與美國圖書產業集團Book Industry Study Group, BISG美國圖書工業研究會近日聯合公布了2011年美國出版業的年度資料。2011年,美國圖書總銷售額為272億美元,和2010年相比下滑2.5%。其中教育圖書領域下滑明顯,而大眾出版市場則略有上升。

資料顯示,在大眾出版領域,青春小說的銷售額表現強勁,銷售額為27.8億美元,同比成長11.9%。據悉,這個板塊的成長主要來自於電子書的銷售。其中電子書的銷售額為2.23億美元,同比成長378%。而在青春非虛構類圖書領域,儘管電子書的成長達到223%,但總體銷售額依然下滑了3.3%。總體上,青少年圖書的總銷售額為33億美元,同比上升9.4%

同時,成人圖書銷售額下滑2.6%,為92.1億美元,其中小說的銷售額為42.9億美元,下滑6.1%,而非虛構類圖書的銷售額為49.2億美元,同比下滑0.6%。報告顯示,小說類圖書之所以下滑明顯,主要是由於電子書的定價低且銷量大。

總體上看,2011年大眾圖書的銷售為130億美元,同比下滑0.5%。其中電子書的銷量由2010年的8.69億美元激增至20.7億美元。而在紙質版圖書方面,精裝本和平裝本圖書的銷售分別出現了6.1%3.4%的下滑。

數位化不僅改變了出版商的命運,也對零售市場帶來了衝擊。2011年,網路圖書零售商的銷售額成長了35%,約為50億美元。而實體書店的銷售額為85.9億美元,下滑了12.6%。在購買群體上,企業、政府和學校的團購占據了市場20%的比率,約為53.9億美元。出版社直銷給顧客的圖書銷售額約為11億美元,同比上升了57%,這也進一步揭示了書店面臨的尷尬境地。

據悉,此次報導是由美國出版社協會和美國圖書產業研究公司聯合完成的,收集了美國大部分出版商的銷售資料。 

books sale0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682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