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世界圖書市場盤點:德國銷售下滑 數位試水
2012/04/22 10:53:52瀏覽482|回應0|推薦0
2012.3.9  出版商務週報/李喜兒

germany bookshop

2011年,德國各大出版社逐漸從危機中走出,並興起了一股並購風潮。去年,德國出版業共有225起併購合作,同比2010年上漲了10%。併購過程使得不少中小型出版機構獲得了新的活力,越來越多的出版機構逐漸願意投入更多的資本和精力到電子書出版中,而跨地域合作、數位出版業務合作成為併購的最主要原因。 

根據德國蘭金德夫服務機構提供的資料顯示,2011年德國傳統書店銷售額同比下降0.6%,業內人士分析,這一下降主要由於兩個方面的影響:網路書店帶來的競爭以及圖書價格的下降。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及德國大型中盤商KNV的資料顯示,德國圖書平均價格與去年同比下降了0.7% 

然而即便在各方面資料皆有所下滑,德國獨立書店依然十分活躍。去年一年中,書店積極著手轉型,開拓銷售通路並逐漸開始銷售電子書。看來,書店的倒閉潮並沒有波及到德國書店的生存,而目前在世界出版範圍內興風作浪的電子書也並未對德國出版界產生太大的影響,電子書的銷售量只占總銷售量的不到1%

ebook  

在電子書方面,不得不提的就是德國圖書貿易市場行銷及出版社服務公司(簡稱MVB)的電子閱讀器TrekStor Liro。在2009年推出其電子閱讀入門級產品Libreka之後,MVB2011年新推出了這款彩色閱讀器。該閱讀器能夠在全德500多家書店網站中下載電子書,銷售利潤的20%歸平臺商所有。這一新興平臺走在了德國電子出版的前列,是目前眾多打算試水電子出版的出版社重點觀望的對象。 

2011年表現最突出的出版機構中有兩家值得人們關注,其中之一便是在童書出版方面有所建樹的萊文斯伯格集團。憑藉其旗下tiptoi兒童互動讀物的熱銷,萊文斯伯格去年在少兒出版和青少年讀物出版板塊的銷售成長了6.2%,達到7,010萬歐元。 

另一家科南森爾出版社則是在語言教學類出版社中表現優異,其出版的德語學習系列交際德語(Studio D)以及快樂德語(Prima)引進中國後依然獲得了不錯的市場回響。(李喜兒/特約德國撰稿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636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