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美洲】祕魯出版業
2011/04/16 18:31:34瀏覽532|回應0|推薦1


祕魯(Perú):人口2,714.8萬(2003年,20102,380萬人)。其中印第安人占41%,印歐混血種人占36%,白人占19%,其他人種占4%。西班牙語為官方語言,一些地區通用克丘亞語、阿伊馬拉語和其他30多種印第安語。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位於南美洲西部。北鄰厄瓜多爾、哥倫比亞,東界巴西,南接智利,東南與玻利維亞毗連,西瀕太平洋。海岸線長2254公里。全境從西向東分為熱帶沙漠、高原和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氣溫西部12-32,中部1-14,東部24-35

現有出版社70多家,大多數是私營,多數出版社同時兼營印刷或零售、批發業務,大型出版社6家。教育部出版公司、國立大學出版社是重要政府出版機構,一些部門也出版出版物。全國出版中心是利馬(Lima)。主要出版西班牙文圖書。祕魯圖書商會是主要行業組織。從事發行活動的是出版商、批發商、書商、作者、印刷商、書販。全國共有500多家書店,12家大型批發公司。教育部、祕魯圖書商會負責促進出版業發展的活動。按《通用工業法》規定,從事出版業、售書業的業主應將納稅前利潤的15%交給由雇員組成的「工業共同體」,由雇員認購股份,其股份總額應占股份有限公司的50%以上。對從事零售、批發圖書、雜誌的業主,免徵營業稅。進口圖書、雜誌,須繳納進口稅。祕魯是《世界版權公約》,成員國。採用國際標準書號,語區號是84。《全國書目》是祕魯主要的出版品目錄。20世紀90年代年度出版圖書500多種。


新聞出版:全國共有各種報紙及刊物20餘種,其中在利馬發行11種,主要有:《商報》(El Comercio),發行量約28萬份;《快報》(El Expreso),發行量15萬份;《共和國報》(La Republica,發行量15萬份;《祕魯人報》(El Peruano),發行量25萬份;《太陽報》,發行量3萬份。主要政論期刊有:《假面具》週刊,發行量3.5萬份;《請聽》和《是》各發行1萬份。

祕魯新聞社和安第斯新聞社為官方通訊社。

全國共有廣播電台1,107家,除一家國家電台外,其餘均為私人電台。影響較大的電台有:國家電台、聖羅莎電台、祕魯節目電台、團結電臺和聯合電台等。

全國共有電視台74家,其中57家為發送台,17家為轉播台。電視七台為國家台,其餘均為商業性電視台。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510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