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十大大眾文化與傳媒排行榜
2010/12/12 22:41:15瀏覽1502|回應0|推薦3

譯言網/詹克麥克休(Jake McHug

第一位《福布斯》富豪排行榜

《福布斯》(Forbes,富比士)富豪排行榜按大洲和國家評選出世界上最富有的500位巨頭和商業大亨,此外《福布斯》還評選了世界億萬富翁、回歸富豪和新晉富豪等排行榜。經常出現在這份精英榜單前列的人物有:投資家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魯(Carlos Slim Helu)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能看到自己的名字榮登這份榜單是每一個有抱負的商人的夢想。這份榜單吸引了一類讀者,他們些平常不訂閱《福布斯》,但卻迫切地想知道什麼人的財富可以比辛巴威的國民生產總值還多。《福布斯》以後恐怕得為雜誌加頁才能寫得下代表這些富豪財富的眾多個零。


第二位《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暢銷書排行榜是美國地區最暢銷圖書的排行榜,由《紐約時報》每週發行。排行榜始於1942年,它一直是圖書銷售量分類和排名的最有力參考依據。一般的暢銷書常常會在書上加蓋戳記,聲稱自己的書會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這種伎倆往往會吸引讀者的注意,而且一旦成功上榜,其銷售量就會以指數的方式成長。排行榜將圖書分為八類:小說Fiction、平裝本小說Paperback Fiction、非小說Nonfiction、週日書評(Sunday Book Review)、平裝本非小說(Paperback Nonfiction)、商業暢銷書(Business Best Sellers)、兒童圖書(Children's Book)和勵志圖書(Advice)。在暢銷書排行榜的歷史上,作家們一度對J. K.羅琳(J. K. Rowling)的哈利波特系列叢書怨聲載道,要求將其撤出排行榜,因為它長期霸佔著暢銷書排行榜頭名的位置。

第三位《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人物

評選《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最具影響力人物的不是別人,正是民眾自己。任何人都可以投票評選出自己心中有能力影響世界的人物,他們可以是有一技之長,有權利,臭名昭著或是其他有同等作用的形容詞能代表的人物。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始於1999年,最初只是大眾傳媒眾多排行榜中的一支新生力量,但卻迅速成長為最受人們關注的排行榜之一。自排行榜創立以來,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希拉蕊羅德姆柯林頓(Hillary Rodham Clinton)和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均五次上榜。最具影響力人物排行榜評選的人物包羅萬象,每次會評出一位對文化產生重要影響的人物。上榜的人物往往代表了一種激進的、改變世界的信念,其代表人物有:尼爾森曼德拉(Nelson Mandela)和比爾蓋茨(Bill Gates),他們都是以自己的信念改變了世界。上榜次數最多的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

第四位《滾石》年度最佳單曲/專輯

《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每年都評選一次年度最佳單曲和最佳專輯。《滾石》長期以來一直是音樂和媒體領域首屈一指的初版物。《滾石》和20世紀70年代亨特湯普森(Hunter S. Thompson)時代相比,內容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時它主要是一本政治和時事方面的雜誌,但卻從未脫離它熱情忠實的讀者群,他們從當年的嬉皮轉變為今天的地產經紀人。《滾石》年度最佳單曲/專輯的排名雖然常常飽受爭議,但卻涵蓋了音樂的各個類型,而不只是眾多乏味的流行音樂廣播電臺選出的大眾歌曲。很多主流音樂的追隨者看了榜單後一定會大喊「呸!這簡直是垃圾!蕾哈娜(Rihanna)怎麼沒上榜!,然後毅然地把它扔進裝滿五分錢樂隊(Nickelback)演唱會票根的垃圾桶裡。無論《滾石》每年評選什麼人上榜,都一定會引來人們的爭議。

第五位「公告牌百大熱門單曲排行榜」

「公告牌百大熱門單曲」(The Billboard Hot 100)對於主流音樂發燒友來說就猶如聖城麥加。排行榜依據歌曲的電臺播放次數、聽眾印象和銷售量等進行排名。當電臺主持人提到一首歌是全美冠軍歌曲時,通常指的就是這份排行榜。公告牌單曲排行榜始於1958年並一直延續至今。幾十年來公告牌排行榜在不知不覺中記錄下了流行音樂曲風從爵士樂(Jazz)到搖滾樂(Rock)到另類音樂(Alternative)再到嘻哈音樂(Hip Hop)的轉變過程。上榜的歌曲既有符合知名音樂人品味的作品,也有朗朗上口的大眾音樂。獨立音樂人和唱片公司經歷了一段艱難時期才打入到這個音樂製作人的精英俱樂部。近幾年來,一直活躍在排行榜上的傑出人物都是一些實力派的流行音樂創作人,如亞瑟(Asher)、阿姆/艾米納姆(Eminem)、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蕾哈娜(Rihanna)和坎耶韋斯特(Kanye West)。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排行榜的冠軍歌曲是由凱蒂佩里(Katy Perry)和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演唱的《加州女孩》(California Gurls)。


第六位《人物》雜誌最美麗人物排行榜

專注於名人報導的《人物》雜誌(People Magazine)每年都要發行一期刊物,評選出一年中最美的人。雜誌刊登的都是些關於明星的喜聞樂見的故事以及他們每週的生活瑣事,比如穿著、髮型和使用什麼牌子的防臭劑。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人物》最美麗人物的評選只限定在好萊塢這一狹小的範圍內。每當雜誌上市,粉絲們就會蜂擁到報攤購買,關注偶像的排名,接著就認真欣賞雜誌中明星們的精美圖片,然後爭論著哪位明星應該是第一名之類的話題。始終榜上有名的明星有: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這份榜單雖然沒多大意義,但卻足夠吸引人們的眼球,以上三位均是榜單前幾位的常客。


第七位「好萊塢一線影星排行榜」

「好萊塢一線影星The Hollywood A-list是根據電影明星每部電影的片酬進行排名,集合了當今最出色的男女演員,片酬最高的演員排在一線影星的前列而片酬最低的則排在二線甚至三線影星的行列這些一線影星都有著巨大的明星號召力和知名度。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被金氏世界紀錄(the 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列為從影累積收入最多的演員。對於那些排名靠前的一線影星來說,在一部電影中出演主角的報酬常常是相當可觀的。他們可以憑藉其知名度,為一個主演的角色索要數百萬美元的片酬。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和強尼戴普(Johnny Depp)是好萊塢片酬最高的演員中的兩位,他們穩居一線影星的行列。


第八位《體育畫報》年度/十年最佳男/女運動員

在體育界,一切都與排名有關。運動隊的陣容、陣型以及實力都要排出個座次來,這樣的排名層出不窮。《體育畫報》則更進一步,編輯了一份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的榜單。《體育畫報》每十年還會編輯一份十年最佳運動員排行榜。進入二十一世紀的十年裡,排名前三位的男運動員是:所向披靡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擊球快如閃電的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有著兩棲動物之稱的麥可菲爾普斯(MichaelPhelps)。在女運動員方面則是網壇名將塞蓮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高爾夫得分機器安妮卡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和田徑名將葉蓮娜伊辛巴耶娃(Yelena Isenbayeva)。對於那些熱衷體育的人來說,沒有什麼比看到年度最佳或十年最佳運的動員集體出現在一張精美工整的雜誌頁面上更讓人感到滿足。正是這些明星們的圖片和面孔,讓人們可以去回想那些奪冠的畫面,那些神奇的逆轉,和那些傳奇般的精彩表演。需要說明的是,這本雜誌並不是每月專門刊登性感少女的圖片,用她們充滿活力的 曲線來腐蝕美國青年。


第九位《箴言》雜誌百大性感女郎

《箴言》雜誌(Maxim Magazine風度)百大性感女郎由一百位最性感的比基尼美女或身著其他暴露服飾的美女組成,用來展示她們惹火的身材。這份排行榜貌似以性感取人──你說對了,它確實如此。《箴言》有250萬訂閱者,銷量超過《瀟灑》(GQ)和《君子》(Esquire),毫無爭議地統治了男性雜誌市場。當然買這本雜誌的人可不是為了專門讀裏面寫的文章。《箴言》百大性感女郎相當於《體育畫報》(Sports Illustrated 的泳裝特輯,後者的內容是泳裝、沙灘、微笑和誘惑。兩者的唯一區別就是如果兒子在家私藏了一本《體育畫報》,他爸根本沒工夫揍他,因為他爸正忙著在網上欣賞《箴言》裡的辣妹。每年,泳裝都會變得更加暴露,模特兒也換了一個又一個,但不變的是有個身著橙色格子圖案的馬鬃夾克、車備胎還壞了的古怪傢伙,總是在當地的加油站買這本雜誌。2010年的冠軍?流行樂天后凱蒂佩里(Katy Perry)。


第十位《展示》雜誌收入排行榜

《展示》雜誌(Parade Magazine每年都公佈一份收入排行榜,對普通百姓和傑出人士的收入狀況進行深入地調查。調查對象從學校的門衛到家財萬貫的億萬富翁,將資本主義的收入狀況一覽無餘。

2010年的排行榜披露了老虎伍茲(Tiger Woods)和泰勒史威夫特(Tayler Swift)等備受矚目的知名人士的收入狀況。普通人的現實生活也受到了更多關注,比如凱思林加里特Kathleen Garret,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克萊默人,在一家百貨公司上班,每週工作20小時,每小時收入7.61美元。

這份排行榜可以在實際中作為預測經濟的晴雨錶,它反映的不是股票期權,也不是401K計畫(美國的一種養老金制度,而是人們收入的多少。這份年度排行榜翔實地調查了人們日常生活中最為隱私的問題:收入問題。它解答了人們從一開始就想知道的問題:你的收入是多少?

*原文錄自︰Top 10 Lists In Pop Culture and Media

http://www.toptenz.net/top-10-lists-in-pop-culture-and-media.php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46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