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上線兩年FZ.com 7月1日停刊
2014/07/04 13:28:00瀏覽871|回應0|推薦2

2014.7.1東方網

The Edge媒體集團屬下,創辦兩年的網路媒體FZ今天宣布停刊。

2012年10月上線的FZ是The Edge媒體集團屬下的業務。該網站的報導內容涵蓋時事、政治、財經、文化、科技和國際等。FZ強調言論自由、公正和清晰表達。

雖然FZ沒有明確宣告停刊的原因,僅表示感激讀者過去給予的支持;不過,另一方面卻呼籲讀者遊覽《大馬內幕者》(The Malaysian Insider,馬來西亞內幕者),因為後者是該集團屬下最新的成員。

該集團在6月9日宣布,收購網媒《大馬內幕者》,強化集團在電子媒體領域的規模,以及深化集團在電子媒體的地位。該網站是全馬本地新網網站中,擁有第二高的瀏覽量。

The Edge媒體集團擁有印刷和電子媒體,印刷版是《The Edge商業和投資週刊》,《The Edge金融日報》和《個人財務》,網站則有www.TheEdgemalaysia.com,www.TheEdgeproperty.com,以及www.fz.com。同時,在在新加坡出版《The Edge新加坡》和設有www.TheEdgesingapore.com。

隨著FZ停刊後,旗下的新聞從業員可選擇到該集團旗下其他刊物或網媒任職。

注:The Edge媒體集團於2013年收購英語商業電臺BFM前,擁有英文經濟《The Edge》週刊和日報,以及新聞網站《FZ.com》。

【日本】辣妹雜誌產業崩潰 繼「小惡魔」後「蛋」7月停刊

ageha and egg

▲除《小惡魔ageha》(左)與《egg》(右)兩本雜誌停刊外,去年時尚雜誌《EDGE STYLE》在2月7日出版最後一期停刊,《GLAMOROUS》也在2013年冬天停刊。

近年日本許多重量級辣妹(GAL系)雜誌相繼倒閉與停刊,創刊於1995年的《egg》蛋雜誌也宣布於今年7月後結束,自去年起已經超過5本人氣服裝雜誌停刊,宣告現今的澀谷少女文化徹底陷入窘境,宣告「109辣妹」與「泡泡襪」熱潮走入歷史。

最廣為人知2005年創刊的《小惡魔ageha》雜誌,曾創下當月銷售30萬本紀錄,先前因Inforest出版公司虧損30億日圓(約新臺幣8億6千萬元),不堪長期虧損宣布停刊倒閉。

大洋圖書出版的少女雜誌《egg》今天表示,將於5月31日發行7月號後正式停刊。該雜誌為澀谷少女文化的代名詞,在長達19年間挖掘出許多時尚潮流與人氣讀者模特兒,並創造出「109辣妹」、「露臍裝」、「高中泡泡襪」等蔚為流行風潮。

據日本出版科學研究所統計,2013年日本雜誌(包括漫畫類雜誌)市場規模為8972億日元,與高峰時期1997年相比縮小至60%,其中女性時尚雜誌的銷售低迷最為顯著。

ageha and egg01

▲近年日本少女文化遭受重大衝擊,「清秀系」與「自然系」取代了「辣妹」,圖為澀谷109風所延伸而成的「澀谷109系」辣妹 。(2014.5.23  nownews國際中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476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