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英書店上線 主打按需印刷
2014/07/03 21:03:58瀏覽480|回應0|推薦2

2014.3.18  中國新聞出版報/朱珊編譯

經過始於去年11月的試運行階段,網上書店大英書店(The Great British Bookshop)日前正式與消費者見面。這家「亞馬遜替代者」承諾「可以為出版商創造更多利潤」。這家網站的東家是環球按需印刷公司(POD-W),其銷售代表已大規模出動與出版商簽約將書目導入平臺。上線之際,該網站在售紙質書已超過23萬冊、電子書1.5萬冊,折扣在10%左右。

大英書店稱,由於可以按讀者下單按需印刷,在圖書供應鏈上出版商將更加接近其讀者,「按需印刷無需庫存,沒有過量印刷,去除了不必要的運輸,為出版商留下了更大的利潤空間」。此外,「大英書店代表了精細供應的終極形態,無論紙質書還是電子書,消費者都可以高效直達生產者。」環球按需印刷公司總經理安迪.考克稱,該書店在出版商與零售商的利益平衡中更傾向於出版商。他說,大英書店的目的在於使出版商更快地接觸到更多的讀者,並且有力地去除高昂的中間商成本。

試運行期間,環球按需印刷公司高級銷售主管凱西.艾倫表示:「與亞馬遜展開競爭的確非常困難,它是一股強勁勢力,但是出版商無需費力調取資源就可以把書提供給我們,我們希望成為出版商一個切實可行的替代選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474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