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夢工廠將涉足兒童出版業
2014/07/01 18:11:05瀏覽630|回應0|推薦0

2014.3.10  中國新聞出版報/徐璐明

為了使高風險的電影產業變得更加多樣化,以動畫電影製作為全世界影迷所熟知的美國夢工廠(American DreamWorks)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打造主題公園、開發動畫衍生品和線上視頻網路之外,夢工廠最近將成立以出版紙質版和電子版兒童書籍為主業的夢工廠出版公司。

夢工廠的首席執行長傑佛瑞.卡森伯格表示:「過去的18個月裡,我們都在致力於多樣化。為孩子們提供帶有互動式元素的電子圖書將會成為出版業中一個新興的商業模式。」根據美國出版者協會的資料,去年前10個月出版商從兒童和青少年圖書中獲得的純利潤成長了近6.9%。這表明兒童出版業是一個正在發展的產業。

當然,這樣的嘗試也會面臨挑戰。在成立自己的出版公司之前,夢工廠電影公司已經將旗下的動畫形象授權給多家出版社。在亞馬遜網站上,有上百本關於「怪物史瑞克」的圖書在銷售。除此之外,夢工廠的主要競爭者就是它的老對手——迪士尼公司。迪士尼公司的兒童圖書出版業務已經領先夢工廠。在最近的亞馬遜百名暢銷書單中,有6本書是來自2013年迪士尼的大熱電影《冰雪奇緣》。

面對如此激烈的競爭,夢工廠出版公司方面並不擔心。公司特許經營主管蕭恩.鄧尼斯表示,公司會避免與熱門童話書正面競爭,將把希望寄託於一些未來即將上映的電影中的角色,比如明年即將上映的《超自然研究中心》。同時,出版公司還會開發一些較為冷門的動畫形象的圖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469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