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面臨洗牌獨立中小社尋求變革
2014/04/06 19:34:43瀏覽1030|回應0|推薦0

2014.2.19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渠競帆

uk publishing

2014年伊始,英國中小出版商經歷震盪洗牌:大西洋出版公司宣布重組、櫟樹出版社(Quercus)掛牌出售、Saqi尋求資本、阿瓦隆出版公司已獲融資,就連英國最老牌的獨立出版社康斯泰布林‧羅賓遜公司也在2月3日被小布朗出版社收購。在本月剛剛舉行的獨立出版商聯合會年會上,英國的中小型獨立出版商一致認為,在艱難的市場環境下,必須作出改變。

與會者在年會上各抒己見為出版社發展建言,透過行銷、成本控制、出口市場、拓寬零售通路等新途徑來尋求發展。專業藝術圖書出版泰晤士與赫德遜(Thames & Hudson)出版公司剛退休的執行總監傑米‧坎普林表示:「現在的挑戰在於如何把圖書傳遞到消費者手裡,亞馬遜占主導地位,書店有大量存書,出版商必須更懂得行銷,有好的編輯隊伍卻不去宣傳就太可惜了。」Icon Books銷售兼行銷總監安德魯‧佛洛表示,他們在尋求圖書出口業務向其他國家拓展,為面向每個國家出口都制定了銷售目標。兒童藝術書出版商奧斯本(Usborne)行銷兼公關經理安娜‧豪沃思表示,2013年童書出版商的成功主要依靠進一步擴張到國際市場,奧斯本公司在德國的出版公司年營業額達250萬歐元,出口到巴西的收入也成長了55%。利奧紙品圖書(Igloo Books)公司執行長約翰‧斯蒂靈表示,公司在盡力適應消費者的變化,除了降低經營成本,他們也在嘗試其他方式,如通過約翰‧路易斯百貨公司(John Lewis)零售。Accent Press公司所有人Hazel Cushion表示,該公司重新調整了商業模式:「我們現在有70%的業務是數位化,在情人節這一天,圍繞Xcite Books圖書推出了訂閱網站,還在蘋果的App Store上推出新應用吸引新讀者。今年除參加倫敦書展外,不參加其他書展。」

許多出版商認為發展過快有風險,認為還是應「術業有專攻,書目更集中」。愛兒瑪出版公司執行總監亞歷山大‧高倫茲指出,近年一些獨立出版商已被營業額和市場占比牽著走,力圖在購買書稿和出版方面追趕企鵝-藍燈等大集團,但他提出,「我們的理念是,不應沿著他們的路走,而應保持自己的方向,因為大公司在這些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

Profile出版公司執行總監安德魯‧佛蘭克林表示,當樹林中有一棵樹倒下時,為其他樹留出了更多的光明。「我們對現在的事有信心。問題是過度出版,這不只是獨立出版商的問題。如果出版和銷售的數量超過了你的極限,那就會遇到麻煩。在過於自負和不夠自信之間找到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儘管出版商業績不一,尼爾森圖書追蹤調查公司的資料卻顯示,領先的獨立出版商仍表現不俗。據統計,2013年,英國前30家獨立出版商的收入,無論是奧斯本的1,830萬英鎊還是Kogan Page的120萬英鎊,以費伯出版社為首的獨立出版商聯盟(IA)中有8家公司銷售了1.666億英鎊,儘管比2012年減少3.9%,但是比起全行業下滑6.5%來說已經是有進步了。2013年前30家和IA機構的出版商總收入占英國書店收入的11.8%,這也是IA聯合體最好的一次業績。

費伯出版社執行長史蒂芬‧佩奇表示,所有的出版商都必須作出策略改變,有些會成功轉型,有些會為業績掙扎。獨立出版商聯盟將變得更強大。

quercus

quercus01

quercus02

quercus03

補注:英國年度出版商Quercus改組擴張衝擊五強
英國櫟樹出版社(Quercus)日前計畫在三年內將員工人數由目前的60人增加到100人,規模擴張40%,以圖成長為英國排名前五的大型出版商。

櫟樹出版社剛剛遷入貝克大街(Baker Street)55號,目前按銷售收入排名占英國出版商第14位,在2011年的《書商》產業大獎(The Bookseller Industry Awards)評選中獲得年度出版商大獎(the Publisher of the Year award)。公司希望在最近幾年與泛‧麥克米蘭(Pan Macmillan)競爭英國出版商第五位的排名。

為此,櫟樹出版社在這週任命了新的財務總監,並且重組了董事會。公司執行長馬克‧史密斯(Mark Smith)說道:「我們可不是小打小鬧,如果你不是在這棟大樓7層工作的100個人中的一員,那麼你就不是這個行業最優秀的人。」

史密斯補充說,透過新的任命和改組,公司目前處於管理最高效的時期,足以向自己的目標衝擊。(2011.9.9 百道網/ Lisa Campbell)

櫟樹出版社與史特靈出版社合作開拓美國市場
具有6年歷史的英國櫟樹出版社與史特靈(Sterling)出版社達成三年合作協定,進軍美國和加拿大小說出版市場。兩家出版社聯合成立一個新的Sliver Oak出版社,雙方各占50%股份,新的出版社將在美國出版並已列入計畫的書。

新出版社定於2011年1月成立,先出版的是提名瑞典年度暢銷犯罪小說的《三秒鐘》(Three Seconds)。該書今年9月底將在英國出版。

史特靈出版社負責新出版社的書在北美地區的行銷。櫟樹出版社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馬克‧史密斯稱這次合作是一個重大進展,希望有助於出版社獲得最終成功。(2010.12.20)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23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