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今年四大媒體廣告費預計將成長1.2%
2014/04/06 18:22:20瀏覽664|回應0|推薦0

2014.2.18   中國新聞出版報/王英斌編譯

japan ad

日經廣告研究所近日發布預測稱,2014財年(2014年4月-2015年3月),日本國內企業的廣告費與2013財年相比將成長1.7%。其中,電視、廣播、報紙、雜誌等四大媒體的廣告費預計成長1.2%。下半年廣告費的增幅也不會有大的變化,與上半年同樣繼續保持1.7%的增幅,其中,電視、廣播、報紙、雜誌等四大媒體的廣告費同比成長1.4%。

報導指出,2013財年下半年,受消費稅率提高、市場需求提前和股票上漲等因素的拉動,企業業績和消費心理有所改善,與上財年同期相比,廣告費有望成長4.4%;2014財年上半年,作為對消費稅率提高的反彈,廣告費將會減少。不過,到7月-9月,個人消費將出現回升。

按媒體類別統計,2014財年全年的廣告費,報紙同比成長0.3%,雜誌同比減少1.1%,電視同比成長1.8%,廣播同比減少1.4%,網路同比成長8.2%。以費用高的電視廣告和成長率高的網路廣告為主的廣告結構,將繼續拉動日本廣告費的成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23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