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READING BAR 機場車站隨手讀好書
2014/04/06 15:28:29瀏覽847|回應0|推薦3

2014.2.20  《中國時報》

臺中市文化局為推動城市閱讀,首創在機場、車站等處設置「READING BAR讀冊吧」,這項結合閱讀與公共藝術的圖書設施,內有50本主題圖書,讓民眾隨手取書、換書,享受悠閒又便利的閱讀樂趣。

「READING BAR讀冊吧」於2月22日在臺中市中山堂啟動,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及美律實業等合作單位共同進行啟動儀式,現場並邀瓊瑢舞蹈團以空姐、鐵路站長、學生、表演家等人物,表現「READING BAR讀冊吧」的設置地點。

蔡炳坤指出,「READING BAR讀冊吧」是臺灣首創,READING BAR的臺語發音就是「讀冊吧」。第1階段將在春節前1月29日開始,在臺中航空站、臺鐵新烏日站、中山堂、金典綠園道1F前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旁草悟道涼亭吧檯區等5處設置,每個點放置50本書。

READING BAR的圖書每半年換主題,上半年中山堂主題為「藝術與文學」、金典綠園道為「旅行」,勤美誠品草悟道涼亭吧檯區、臺中航空站及臺鐵新烏日站為「生活」,希望將閱讀推廣到臺中市各個角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229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