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國家圖書館萬餘珍貴資料遭損毀
2014/03/19 23:00:11瀏覽828|回應0|推薦0

2014.1.26  中國文化報/樊煒編譯

france national biblioth

法國國家圖書館位於巴黎十三區的館址——弗朗索瓦‧密特朗館儲藏室水管爆裂,致使10萬至12萬件19世紀至20世紀文獻資料遭受損害。儘管法國國家圖書館館長表示會竭力搶救所有受到損壞的文獻資料,但據相關人士預計搶救結果不容樂觀。

法國國家圖書館1月15日發表的聲明稱,水管爆裂發生後,搶救及文獻修復專項小組第一時間到達事故現場,將受到波及的文獻資料轉移到兩個閱覽室進行晾曬。法國國家圖書館方面表示:「將盡可能把文獻資料損失控制在最小範圍內,圖書館也將定期向用戶通報搶救情況。」在文獻資料搶救修復期間,這些受損文獻資料將不予借閱,文獻資料的相關序列號將會在圖書館官網進行公示。

法國統一聯合工會表示,此次水管爆裂是由於管道超壓引起的,是「維護預算削減引發的結果」。資料顯示,早在2004年春季,法國國家圖書館弗朗索瓦‧密特朗館就曾發生水患,致使大批文獻資料受損。

據悉,法國國家圖書館是法國最重要的圖書館之一,目前擁有數個館址,最主要的是位於巴黎十三區的密特朗館址。館藏文獻約3,000多萬冊,是48個參與歐洲圖書館計畫的國家圖書館之一。

france national biblioth0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83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