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紙品需求及上市量持續成長
2014/03/19 22:29:36瀏覽831|回應0|推薦0

2014.1.23 中國新聞出版報/王英斌

日本造紙聯合會近日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11月,日本紙與紙板國內上市量達223.5萬噸,比上年同月成長1.9%,從而連續5個月超過同比水準。
   
按品種統計,印刷、資訊紙70.4萬噸,同比成長3.1%。其進口持續減少的占比由國產紙品替代。此外,各造紙企業相繼提出價格上調計畫,也促使市場需求增加提前出現。另一方面,衛生紙15.4萬噸,同比減少1.0%,時隔3個月後首次低於同比水準。其主要原因是由於約占衛生紙四成的紙巾進口成長所致。
  
11月紙品出口7.5萬噸,同比成長34.9%,從而實現連續15個月成長。以東南亞為中心的瓦楞紙等紙板的海外市場需求持續堅挺,其出口較去年同月幾乎成長了1倍。
  
日本造紙聯合會表示,日本國內紙品市場需求繼續強勁。在2014年4月消費稅上調實施以前,瓦楞紙、紙箱等紙品的需求成長還將會提前出現。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83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