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童心社攜中韓出版戰爭兒童讀本獲獎
2014/03/18 23:39:12瀏覽379|回應0|推薦0

2014.1.24  環球網/王煥

據日本《產經新聞》1月22日報導,為表彰日本中小出版社,日本第29屆梓會出版文化獎近日為獲獎出版社進行了頒獎。其中,東京童心出版社榮獲出版文化大獎,東京赤赤舍(赤々舎)出版社和深夜叢書出版社獲得出版文化特別獎。第10屆出版梓會新聞社學藝文化獎則頒給了東京幻戲書房出版社。

童心出版社以出版兒童讀物和連環畫而著名,其出版的圖文書籍《探索》以及以戰爭為主題的連環畫曾在中、日、韓三國發行,廣受好評。

特別獎得主赤赤舍出版社以出版寫真集等現代藝術書籍為主。其出版的《螺旋海岸》、《NY1980》(ニューヨーク1980)等書籍都是在日本膾炙人口的作品。而深夜叢書出版社在成立50週年之際,出版了俳句評論為主的《空白的節日》,引起廣泛關注。

幻戲書房出版社(げんきしょぼう)則以推出了《看這個人》、《路上的義經》等人氣之作而備受矚目。http://www.genki-shobou.co.jp/

1月16日,頒獎典禮在東京新宿區的日本出版社俱樂部會館舉行。童心出版社社長酒井京子女士出席了典禮並表達了獲獎的喜悅:「現在,出版真正優秀的作品面臨著社會大環境考驗,但是,我們希望能夠把和平的觀念傳遞給兒童。因此《探索》這本書才在日、中、韓三國出版發行。」

擔任評委會評委的東北大學教授五十嵐太郎表示:「這次獲獎作品從連環畫到寫真集,範圍十分廣泛,它們的共同之處在於都有別出心裁的創意,以及創作了在紙上無法表達的東西。本次大獎旨在給那些在艱巨的環境下開拓進取的中小出版社以鼓勵和支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81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