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改版 向報紙致敬
2014/03/18 23:18:28瀏覽1246|回應0|推薦1

2014.1.17   中國新聞出版報/袁舒婕編譯

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網站改版發表評論稱,一家網站重新設計往往是昂貴、費時並且常常是過於誇大的,因為很多時候這其實是媒體機構借用戶需求之名進行自我表現,「但《紐約時報》的改版既非革命性的亦非破壞性的,給人的感覺像是這家報紙的網站試圖向其報紙本身致敬」。

《紐約時報》的改版取消了原來將一個故事分成多個部分這一不好的方式。這種方式常見於各種新聞網站,在紙媒中,報紙頭版常常也會說「詳見某某版」,每一項讀者調查都在顯示,消費者厭惡這一做法。報紙上網以後延續這一方式並非因為缺乏空間,而是為了增加頁面訪問量:讀者流覽的網頁越多,看到的廣告也就更多,網站也就能夠賺更多的錢。這就是以往大眾媒體轉戰互聯網的神話,也是網站愛用幻燈片式流覽的原因。

現在,《紐約時報》讓讀者能夠不用點擊即可閱讀一個完整的故事。這種做法可能也有經濟上的考慮,網站流量分析公司Chartbeat發現,頁面頂部的廣告通常最貴,而讀者往往能夠剛好跳過這部分,不過他們最終會花費更多時間閱讀嵌入長篇文章內的廣告。如此一來,《紐約時報》可以獲得比點擊網頁更多的廣告價值。

除了上述增加讀者參與感的努力,《紐約時報》還儘量讓讀者移動到下一條新聞就像是啃手指那麼容易。在每條新聞的右側有一個箭頭,這個箭頭可以幫助讀者移動到下一條新聞,這些新聞可以顯示在上方的一個水準功能表中,讀者只需要簡單點擊幾次箭頭就可以將其與頂部的預覽關聯起來。

《紐約時報》重新設計的另一個重要的變化是首次推出了原生廣告,這也許是「後付費牆」時代,媒體重生的一種方式。這些廣告會讓讀者誤以為行銷資訊是真實的內容,這有時候也被稱為「社論式廣告」。以前讀者肯定會跳過這些內容,而現在的媒體神話秉承的思想是,每一個品牌也應該是媒體,所有的媒體都需要內容來填充。以戴爾一個電腦系列廣告為例,該廣告名為「跨越市場到資訊技術之間的辦公室」。這個標題看似是新聞,實際上是原生廣告,不過《紐約時報》推出原生廣告的方式卻十分嚴謹,每一條這類廣告都會標注「某某公司付費並發表」。

《紐約時報》前記者布賴恩‧斯特爾特在CNN.com撰文指出,《紐約時報》進行重新設計,大部分的改變都是依賴於一個全新的內容管理系統,這一系統架構能夠更容易地利用新技術,不用對於理念進行重新設計,改變的只是現有的網站。

實際上,內容管理系統就像重新設計一樣,只是編輯自我表達的另一種方式。重新設計的本質是如何組織內容,如何呈獻給讀者,如何使其贏利。網站應該做的是將注意力向外,從關注內容轉向與公眾的關係以及公司營運所處的生態關係。然而,《紐約時報》的重新設計中缺少了讀者。一個新聞網站應該擺脫大規模生產的本質,關注讀者個性化的需求,減少繁雜資訊,傳遞價值。比如,某位讀者從來不看體育新聞但經常閱讀電影新聞,報紙應該給予其更多的相關新聞。在這一方面,美國流媒體服務Netflix和谷歌都能夠做到,而《紐約時報》並沒有做到。

這種轉變將不需要重新設計,需要的是對新聞編輯部的文化和商業模式進行重新思考,強調服務勝於內容,結果勝於展示,關係勝於大規模生產。在這一方面,《衛報》正在致力於打造全新的系統並重新設計。



the new york times01

the new york times0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81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