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十週年紀念雜誌封面展
2014/02/25 23:41:24瀏覽646|回應0|推薦1
科技中國/斯年

據美國著名部落格網站《赫芬頓郵報》9月6日報導,恰逢「9-11」恐怖襲擊十週年,美國期刊編輯學會將聯合美國雜誌出版商協會在網上展出十年來各大雜誌紀念「9-11」的封面,以此緬懷那段不可磨滅的經歷。
在「9-11」恐怖襲擊之後,雜誌編輯們面臨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在他們的雜誌和封面上,該為那次毀滅性的打擊寫點什麼?」
美國期刊編輯學會的首席執行官希德‧霍爾特(Sid Holt)表示,雜誌的封面可以影響到整個美國國民的情緒。為了紀念911恐怖襲擊十週年,霍爾特帶頭搜集了100本雜誌關於紀念「9-11」的封面,並於9月8日在美國期刊編輯學會的官網上展出。
文章稱,這項工作由美國期刊編輯學會和美國雜誌出版商協會共同完成。他們搜集了十年來各大雜誌紀念「9-11」的封面。霍爾特告訴《赫芬頓郵報》記者稱,哪一個雜誌封面入選「並沒有嚴格的標準」。而事實上,他希望向公眾展示各大雜誌是如何紀念那次恐怖襲擊的。這些雜誌涵蓋的種類從週刊到月刊,其中包括《體育畫報》(Sports Illustrated)、《浮華世界》(Vanity Fair)和《瘋狂雜誌》(MAD Magazine)等。
霍爾特在「9-11」恐怖襲擊時擔任《廣告週刊》(Adweek)的編輯,他稱這些封面「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美國的肖像。」
他認為:「當你看到這些封面的時候,它立刻會讓你想到,當時你在哪?你在做什麼?以及從那以後你的生活。」的確,從《財富》(Fortune)雜誌上那張充滿悲傷的臉,到阿特-施皮格爾曼(Art Spiegelman)為《紐約客》(New Yorker)創作的封面,這些都已成為那段經歷最具代表性的畫面。
透過搜集十年來紀念「9-11」的雜誌封面,霍爾特認為這些封面提供了一個時間軸,紀錄了美國是如何快速回應那次襲擊;以及在此後的十年當中,人們的情感經歷了怎樣的變化。他指著《時代週刊》(Time)和《人物》雜誌(People)封面上濃煙滾滾的雙子塔,回憶道:「那幾天,媒體反應迅速,那些雜誌封面都傳遞著‘震驚’這種感覺。」
霍爾特指出,這些雜誌封面都採用了「更發人深省的方式」,表現那次恐怖襲擊是如何改變這個國家的;這些封面表現的內容有:「9-11」倖存者、經歷「9-11」的家庭、第一目擊者的生活,以及襲擊後面臨的政治和經濟問題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35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