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對國有媒體進行重大改組
2014/02/03 15:34:39瀏覽306|回應0|推薦0

2013.12.12  人民網

russain media russain media01

russain media02 russain media03

俄羅斯總統普京9日簽署總統令,撤銷俄羅斯新聞社(俄新社)與「俄羅斯之聲」廣播電臺,將以上兩家新聞單位與「今日俄羅斯」電視臺(Russian Today)重組成立「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任命俄羅斯著名記者、俄羅斯「Vest」電視臺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謝廖夫擔任「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總裁。

根據俄總統令,「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為俄羅斯聯邦國有企業,其主要工作方向為對外宣傳俄羅斯的國家政策和國內社會生活。

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京指令需在一個月時間內完成與新通訊社成立相關的活動及資金準備工作。

對於此次俄羅斯國家新聞媒體的重組,俄羅斯副總理謝爾蓋‧伊萬諾夫表示,其意義在於減少國家開支和提高新聞工作的效率。他說,此次俄國家媒體重組的首要目的是更加理性地利用國家對支持和發展新聞資源的財政撥款。俄羅斯將在明年減少對該領域的財政投入。他認為,第二個目的是提高俄羅斯國家媒體的工作效率。他強調,俄羅斯奉行獨立自主的政策,堅決維護國家利益,需要向世界解釋這一點不容易,但能做、也需要這樣做。

被剛任命為「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總裁的德米特里‧基謝廖夫表示,他面臨的任務是恢復世界對俄羅斯作為世界大國的公正態度。

德米特里‧基謝廖夫1978年畢業於俄聖彼得堡大學(原列寧格勒大學)語言系,是俄羅斯著名記者及電視節目主持人。從事新聞工作近30年,擁有豐富的新聞工作經驗。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曾在俄羅斯多家新聞媒體工作,包括「奧斯塔丁諾」電視臺(現俄羅斯「第一頻道」)、俄羅斯公共電視臺、俄羅斯「Ren-TV」等。自2003年開始在俄羅斯電視臺工作,2008-2012年擔任俄羅斯國家電視廣播公司副總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092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