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上網租書新潮流
2014/01/24 01:27:46瀏覽647|回應0|推薦1

2013.11.22  香港《星島日報》

2013年10月,美國科技公司Scribd與世界最大書商之一哈潑‧柯林斯聯合推出租數位書服務,形式採用「包月制」,即是交了一個月費,用戶就可無限量流覽所有電子圖書。這種「包月」形式在音樂、電影等網路平臺早已出現,它又可稱作「All You Can Eat」、「放題」、「任意流覽」模式,已成音樂、電影播放主流形式。現時Scribd收費每月為9美元,價錢適中。Scribd認為租書不會削弱「a la carte」賣書數量,反而會令賣書額提升。

Scribd推行的租書計畫比亞馬遜的「電子圖書館」計畫優勝之處在於它有多個平臺:iPhones、iPads、Android平臺產品、Kindle Fire、Nook,讀者廣泛,而亞馬遜的平臺則就局限於Kindle。Scribd具有一般常用e-Reader功能,例如可放大字體、作筆記、搜尋上次最後流覽的位置等,更可於手機、電腦、手提電腦之間互通閱讀。看來是值得留意的閱讀趨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073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