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愛生雅公司(SCA)整合其歐洲衛生紙廠應對市場變化
2014/01/23 23:52:34瀏覽647|回應0|推薦0

2013.12.18 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

為應對產能過剩和優化生產成本,愛生雅關閉了在瑞典和在西班牙的衛生紙廠,並將西班牙的工廠整合,提高其競爭力。
 
愛生雅關閉其瑞典喬恩(Jönköping)衛生紙廠
 
愛生雅公司已永久關閉其位於瑞典南部產能為2.5萬t/a 的喬恩鎮衛生紙廠。該廠的生產已於2012年12月停止,設備等待出售。
 
由於大捲筒原紙產能過剩,因此愛生雅於2012年9月透露計畫關閉這家紙廠,此後不久,向42名工人送達了解雇通知。
 
愛生雅的發言人稱,公司與工會的談判已經結束,多數雇員已離廠,不是解雇後離廠,就是提前退休。一些雇員仍留在紙廠,對紙廠進行整理和拆卸生產設備。
 
這位發言人補充道,這些剩餘的雇員一部分將透過解雇離廠,一些人將被安排到公司的其他職位。
 
愛生雅從明士克(Munksjö)公司租用了喬恩紙廠的場地,租用合約到2013年5月中旬期滿。
 
愛生雅將關閉其在西班牙的卡莫納(Carmona)衛生紙廠
據報導,愛生雅公司2013年11月宣布將關閉其在西班牙的卡莫納鎮衛生紙廠,把產能集中到其在該國的阿洛(Allo)紙廠(位於納瓦拉省﹝Navarre﹞)和瓦爾斯(Valls)紙廠(位於塔拉戈納省﹝Tarragona﹞)。這次調整還將包括把愛生雅位於卡莫納和梅迪奧納(Mediona)的紙廠加工業務調往阿洛紙廠。愛生雅此次調整的目標是確保短期和長期的競爭能力,並為未來的成長打基礎。由於瓦爾斯紙廠和阿洛紙廠的先進技術標準,優越的地理位置,並有能力在將來擴大生產,因此它們是愛生雅在西班牙最適合生產衛生紙的紙廠。
 
儘管梅迪奧納紙廠的加工業務將被調向阿洛紙廠,但其造紙業務將被保留。據愛生雅講,由於梅迪奧納紙廠的加工業務成本高,且不適宜進一步發展,因此沒有經濟效益。因為阿洛紙廠的加工能力未得到充分利用,所以放棄卡莫納紙廠的加工業務。
 
卡莫納紙廠停產將影響24名工人。愛生雅已開始與工人代表協商以便把對雇員的影響減至最小。
 
愛生雅西班牙區域經理José Ramón Iracheta說:「為了確保達到可以接受的最好結果,我們將與雇員和他們的代表進行充分的磋商。探索愛生雅其他紙廠中的潛在就業機會和提供新職業輔導服務將成為蹉商過程的一部分,我們充分意識到這一決策對梅迪奧納和卡莫納兩家紙廠雇員產生的影響,我們這樣做並不輕鬆;恰恰相反,我們對所有可用的辦法進行了全面分析和充分考慮,以便確保我們在西班牙業務的連續性和前途。我們深信,這一過程將加強公司在西班牙的業務發展。」
 
蹉商期約為50天,讓雇員都有機會問問題談看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073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