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打折批發銷庫存有妙招
2014/01/05 00:33:58瀏覽524|回應0|推薦0
2013.10.29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渠競帆編譯

daedalus books

美國芝加哥10月29日-11月1日舉辦國際庫存書展。該書展創辦人之一的布拉德‧約拿斯認為,雖然書店數量在減少,但這個行業仍很健康。

 

將打折批發與直銷實現無縫連結的最佳案例應屬美國戴達洛斯書局(Daedalus Books,降價書經銷商)。這是美國一家成立有23年、以銷售庫存書為主的圖書批發與零售兼營的公司。該公司高級副總裁海倫‧哈里斯表示,2011年,即鮑德斯倒閉那一年,他們低價採購了許多圖書,同時由於有數量可觀的客戶群,因此直銷獲得了快速成長,占到總銷售的65%。2012年,戴達洛斯書局的消費者部送出了近50萬份訂單。「消費者在尋找好的獨立書店來購買好書」。此外,該公司的手錶、老花鏡和賀卡等非書商品也賣得不錯。

  

戴達洛斯書局的成功緣於圖書種類範圍廣,包括過往出版的歷史、文學小說、勵志類和傳記都有售。儘管消費者有iPad等電子閱讀設備,但他們仍願意購買紙質讀物。

  

戴達洛斯書局的銷售主要由郵寄書目來拉動,每年該公司向顧客或潛在顧客寄出900萬份書目,明年預計還會增加。今年將郵寄13種大眾書目,其中包括CD和DVD書目、音樂書目、童書書目和其他非書商品書目等,郵寄業務有150位員工,他們要為書目上的每本書寫推介、拍照、編寫目錄,以保持統一風格。

  

儘管戴達洛斯書局的郵寄方式奏效,但哈里斯表示,大多數消費者是55歲以上的顧客。為吸引年輕消費者,戴達洛斯書局今年引入了一系列線上論壇,從1月的「唐頓莊園」論壇(DowntonAbbey)開始,夏季開闢了「健康英國──健康生活」論壇(Healthy Brain-Healthy Life),有關間諜題材的「平地風雲」論壇(Hidden in Plain Sight)論壇等,將一直舉辦到11月。這些論壇以討論群組、新聞和視頻等形式,向年輕讀者推介範圍很廣的過往圖書和從英國進口的圖書。第4個論壇將在明年一季度舉辦,之後戴達洛斯書局將將評估這些專案並決定是否繼續推出新的線上論壇。

daedalus books01


daedalus books0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036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