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敗的價值
2015/09/16 11:25:31瀏覽68|回應0|推薦3

青青   蒲公英希望月刊 No.132

 

萬榮又失業了,

這是他出社會以來的第6份工作,

然而,沒有一份工作他是自願離職的—

每次都是公司經營不善倒閉,

他只好被迫離開。

 

失業期間,

萬榮前往某大企業面試,

當主考官聽到他曾任職公司的狀況時,

便揚起眉毛,不太友善的說:

「看來,你一直都跟失敗連在一起,

為什麼我們要聘請你呢?」

 

萬榮誠懇的說:

「的確,在之前的工作中,

我和同事們都試圖挽救公司頹勢,雖然沒有成功,

但我卻知道失敗與錯誤的真正原因,

並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

萬榮頓了頓,繼續說:

「這些公司失敗的原因都不相同,經過這些年,

我培養出更敏銳的判斷力、知道如何避免錯誤,

這是許多人沒有的經驗,

也正是我無價的資產啊!」

 

在萬榮被錄取後,

果然為公司貢獻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提醒,

成為公司重用的一員。

 

當我們珍惜每次不同的境遇,

並從中用心觀察學習、修正錯誤的時候,

失敗便不是人生的絆腳石,

而是成功的踏腳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303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