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回應
2015/04/27 12:19:12瀏覽75|回應0|推薦2

晴心   蒲公英希望月刊 No.165

 

最近,我和久違的同學可晴聯絡上了,

原想約在餐廳好好聊聊,但她卻有些為難:

「我必須照顧父親,不能離家太久。」

大約3年前,可晴父親的記憶逐漸衰退,

行動也變得不便。

 

我們相約在她家見面,

當我一踏進屋內,只見環境寬敞明亮,

為了讓父親居住得更舒適,

可晴花了好一番功夫將房子重新整理過。

正在看電視的老先生一見到我,

便開心的邀我坐下。

「這段最精彩,快看!壞人要就地正法了!」

老先生興高采烈的說道。

 

「對呀!終究是邪不勝正啊!」

可晴微笑的回應,我也陪著點頭。

 

「我去上個廁所……。」老先生起身離開後,

可晴表示她的父親幾乎什麼都不記得,

唯獨這部年輕時最愛看的電視劇,總是念茲在茲

可晴好不容易找到DVD

每當父親問起的時候,便可以播放給他看。

 

影片重複播映著,

聊天當中,她的父親突然打斷我們:

「快看,這段最精彩,壞人要就地正法了!」

 

又是同樣的一句話,

正當我躊躇著該如何回應時,

只見可晴微笑著拍拍父親的手說:

「是啊!公義終於伸張了。」

 

整個下午,一模一樣的對話上演了好幾遍,

而可晴始終就像第一次聽見般,

溫柔的回應著父親。

 

看著這一幕,

我的眼眶也不禁湧出淚水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2258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