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開放
2014/05/19 15:40:26瀏覽74|回應0|推薦0

常會遇到一些女性,

不管是親戚、工作關係還是點頭之交,

一聽到已過適婚年齡的我「未婚」,

就會像是聽到八卦內幕,又趕緊故作鎮定地說:

現代女性不見得要結婚,結婚也不見得比較好!

其實心裏已默默歸類並貼上標籤。

 

我說:一個人年終大掃除好累喔!

她回:一個人住有什麼好打掃的?

好像沒結婚的人住的地方都不會髒、不用整理。

 

她問:△△有對象了耶,妳呢?到底在挑什麼?

我回:能溝通、互相尊重、疼惜的人。

她回:那就難了…怎麼不隨便找一個結了再說?

好像沒結婚就是太挑、異類、得趕快擺脫的罪。

 

我說:我們同組,這些我一個人做會做到很晚!

她回:妳又沒結婚,晚點下班有什麼關係?

好像沒結婚就沒自己的生活,理所當然該加班。

 

她問:○○怎麼不把頭髮剪短,比較好整理?

○○回:以前是老公不准,現在兒子也不准。

她馬上向一旁安靜的我說:妳沒結婚沒人管,

何必這麼認真工作?還不趁現在趕快出去玩!

好像沒結婚就可以成天玩樂,不用生涯規劃。

 

結不結婚、和誰結婚,都是個人的自由意願,

找到合意的就牽手偕老,

找不到就自己好好過活,

人生不可能樣樣都圓滿,

有得也會有失,全看自己的選擇,

如果沒有為婚姻生活犧牲奉獻的心理準備,

當初又何必選擇步入婚姻?

如果連女性都不懂得尊重其他女性的意願,

形成說一套、骨子裏卻是另一套的假開放,

在這樣的互動模式、社會氛圍之下,

不僅是女性的悲哀,也讓女性更難生存,

更別期望男性會同等尊重我們女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830&aid=1345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