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這樣,我步入扶輪社.
2012/11/06 07:10:28瀏覽5045|回應28|推薦212

 

 

創社感言

 

~以笑傳家~

 

豁達與幽默是先父 PDG Ricardo留給子孫最珍貴的財產,他的思維另類有趣,反應常讓人出乎意料。

 

小學時在班上與同學吵架,一溜口用台語三字經互罵,結果兩人被老師掛了『不講台語』 的牌子。父親得知曰:「還不錯,融入本土文化,有本事下次掛個『不講廣東話』。」

 

回憶三十年前首度與父親及東區社友遊廣東中山,參觀孫中山紀念館,館內放著國父演講錄音帶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懂,在資訊不發達的時代,能以廣東話革命成功實在偉大父親若有所思:「真有七十二烈士嗎?革命總是一片混亂,說不定路上有賣茶葉蛋與燒餅油條的,一時好奇;結果不小心"壯烈犧牲"進了黃花崗 

或許廣東人愛革命,1980年父親也不甘寂寞在扶輪社搞革命,意在廢除地區總監制式的指定候選人,提倡扶輪社應走入民主,以投票方式選賢與能。數年波瀾,父親也曾歷經敗選,1984年在諸多社友支持下當選345地區總監。"革命先烈"-耗掉東區扶輪社友70餘萬新台幣;但也因此杜絕扶輪長年來總監指定人選的詬病,讓台灣人才跨上國際扶輪舞台。

~三分鐘的藝術~

 

童年調皮搗蛋,父親猶如文官,母親則是武將,一位負責講理,一位負責打人,實為天作之合。縱然文官偶有扶輪社務忙碌,但武將從不失職,每次文官向子女訓示總是精簡扼要,不超過三分鐘頗有林肯Gettysburg address風範,語重心長,隻字刻骨銘心 現在回想起來,這"三分鐘時間管理"肯定是承襲扶輪精神-做事要快、說話要短在扶輪社無論如何德高望重,演講也只有3~5分鐘,點到為止;不浪費社友時間。Vive Le Rotary! 哪個小孩不希望挨打或聽訓只有三分鐘?我童年哭哭啼啼也很準時;不超過三分鐘。時間寶貴,別浪費在這種情緒上。

 

~扶輪社很簡單?~

 

20109月在先父音樂追悼會上做了一個承諾:「今後要追隨先父精神-熱心公益,善盡社會責任。」

首度演講心情緊張,忘記台下來賓百分之八十是扶輪社友,前面數排坐著PDG與寶眷,在場還有DG AntonioPRID Jackson;音樂會結束後,PRID Jackson馬上對家母説:「應該叫子女出來創社延續PDG Ricardo精神! 

 

20112 DG Antonio電郵不斷,暗示我扶輪四大考驗第一句最重要-

"不可以説謊",若要實地熱心公益一定要加入扶輪社。

悉知東區扶輪社與DG Antonio慷慨解囊於尚未成立的華新社,內心忐忑;我非"重金下之勇夫",然家母信心滿滿的一句:「扶輪社很簡單,哪裡不懂我教妳」讓我領悟到天底下沒有"等我準備好"這句話,創立華新社勢在必行。

 

回想先父的回憶錄,他常常自喻為扶輪愚公,只要對人事物有所感動必排除萬難付諸於行。很慶幸我是愚公的女兒,帶著懵懂的愚勇與感恩的心在兩個月內草創女社。實現了一諾"千金";看見送RI的日期不禁莞爾,恰好是四月一日愚人節,相信先父在天之靈也會捧腹大笑,因為所有大智若愚的社會女菁英都進了華新社。

其間有關心我的扶輪長輩問道:「雖是代父從軍但為何創女社?娘子軍不易經營。」我笑答:「知父莫若女,PDG Ricardo喜歡女生。」

 

~臥虎藏鳳~

 

華新社的成立絕非個人功勞,雖說草創;其間笑話、汗水夾雜,本以為自己廣結善緣朋友很多,創社應是輕而易舉。翻閱扶輪規章後才發覺符合扶輪門檻的朋友實在有限,空憑幽默、誠意與吃軟釘子的EQ也使不上力,比起立委沿街拜票,"有選民就好"的尺度更加吃力。眼見他社CP一一創社成功,心急如焚,家母見狀即在內輪會餐敘登高一呼,東區PP Oliver夫人Tiffany順水推舟,拿著我的記事本呼籲諸位夫人:「簽名!簽名!留電話。」瞬間一道曙光,百花齊放!欲知扶輪社友如何成功,且看社友夫人的辦事效率。

爾後一切如行雲流水,社友CatherineJenny與弟妹Annie馬不停蹄連續為華新社添增新社友,媬姆社東區更是秉著克紹箕裘之理念督促自己的女兒加入華新社。

 

~感恩感恩,再感恩~

 

落筆於此,感謝所有扶輪前輩及華新社友的鼓勵與支持,六月十三日授證晚會圓滿成功。當晚在每一張微笑的面孔裡,我彷彿看見父親的影子,深深體會Rotary is family。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延續先父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服務精神,落實傳承的使命。

 

 PS. 本文的重點是創社的過程讓俺瘦了四公斤,諸位如果想減肥就出來創社,比媚登峰有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68941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樣``
2012/11/06 13:26

做的這麼好

那要這樣 ~~~那還了的 !

現在媒藉口 可以有時間回這PO 文吧

我愛聽你說話外 更愛讀妳文```笑死我耶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09:04 回覆:
嗯,總有一天等到妳. 好好去創業,賺了銀子,俺就抓妳入社。 到時妳也沒藉口。哈哈哈!  

阿計 Ed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司感人
2012/11/06 12:30

以行動回饋,發揮愛心做公益,

孝思感人!

好久不見,知道你很忙囉!

一切都安好吧!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09:25 回覆:
有點忙 但內心很愉快 老人家臨終沒半句交代 沒想到他留了一個"mission"讓我終生follow. 這是最珍貴的遺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出於藍
2012/11/06 10:43

從無到有扮演開路先鋒之角色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要在這些上流社會的貴夫人團中嶄露頭角更是困難重重

可見您已深得人心領導能力獲得大家的肯定

預祝華新社在您的領導下有不凡之表現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09:37 回覆:

一切都是學習 就如同當年進入udn一樣 永遠是low key身段與大家相處 有緣人自然會成為好友 

感謝大姐祝福 希望敝社在社會服務上能有傑出表現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中有淚
2012/11/06 10:29

真 是好文

想來令尊大人一定以妳為榮

妳做到了

肅然起敬中親


blue phoenix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09:41 回覆:
Many thanks!  So are you!  We are Rotary family, and I know you put in so much work.  下次訪美,我去尼棉那邊補出席.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to see you back
2012/11/06 10:23
Losing 4 kg is such daunting task...讚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10:02 回覆:
Greetings!  Shall I say "That's a reward from stress", 尚幸創社成功,一切都值得.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2/11/06 10:12
.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09:59 回覆:
Greetings!  祝一切安好!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喽
2012/11/06 08:56

麗阿姨早安,很久沒拜讀您的大作(還是我近來已經幾乎從聯網消失)了,沒想到我前幾天去做健康檢查(就某個意義來說,這動作等同於鍛鍊自己的心臟),在磅體重時,數字直逼七十一公斤大關(那台數位體重計的螢幕或者感應器一定故障,對不對?對!...);讓我滿腦子就只想要減肥。

可是噸位增加、腰圍變粗、搞得我相當喜愛的一條黑色西裝褲,其拉鍊硬是給我的腹部撐破兩次(俗語『事不過三』,所以忍痛將它送進垃圾桶,只差沒寫篇祭文),這過程儘管讓我哀嘆不知道幾聲,可是體型改變代表了心寬體胖(應該是這樣子啦);所以,減肥與不減肥之間,竟是千萬難哪!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09:58 回覆:

71公斤也還好啊,除非你的身高跟我一樣,那就真滴要減肥.

心寬體胖畢竟是福氣滴 比起俺去年too much stress怎麼吃都肥不起來好多啦

不過...我掉的四公斤這一年全部撿回來 所以我也不斤斤計較啦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11/06 08:47

讀完,真的很感動。

雖然要等了很久,才能讀到一篇好計寫的好文章。

我剛剛有去看影片耶,阿計在跳舞散發出的迷人風采,讓我好羨慕。

還有,以後我"訓"小孩,也不要超過三分鐘,

還要提醒小馨一下,不要哭超過三分鐘。

謝謝阿計的這篇文~親你一下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11-07 09:49 回覆:

親愛滴,我最感動的是前年九月妳與妳家員外特別到台北參加音樂會.我在台上的演講妳全聽到了. 妳是我人生的見證人, I did keep my promise.

拜託hong,我的舞藝不精,hula dance不要po.

嗯,或許我該送個計時器給妳,提醒妳三分鐘後要"消音".得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