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島樂曲-五音不全,兩音就夠.
2012/03/30 21:18:09瀏覽3815|回應44|推薦223

引用文章荒島樂曲--五個就夠!!

當Steven Spielberg請John Williams為大白鯊配樂,John Williams淡淡的說:兩週後過來拿. 兩週後Steven Speilberg看見John Williams的譜曲只有兩個音符,納悶的問:only two keys?

John Williams答:只是一條魚,要有多少音符?

結果兩個音符,John Williams拿到奧斯卡最佳配樂金像獎.

John Williams要表述的是心跳,當大白鯊越接近"人肉"時,心跳的速度越來越快.

--------------------------------------------------------------------------

成語"五音不全"來自何處? 功拜始皇帝的"文革",將原本的七音刪成五音.

黃霑為笑傲江湖譜曲時請益黃友棣,大師給了四個字:大樂從簡

黃霑便用了五個音符便譜下"滄海一笑聲".

這個故事是說:萬一妳要對老公發牢騷,切記"大樂從簡",否則變成五音不全,老公記不住妳在說啥?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627922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篇音簡高妙﹗
2012/03/31 00:30
言簡意賅﹗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3-31 09:17 回覆:
在下疏懶 在格子上被點名 快馬加鞭 短文一篇 博君一笑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樓下滴蜂鳥...
2012/03/30 22:14

好音樂大家慢慢欣賞.  Now, lets review what john Williams had composed.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跟尼一起去
2012/03/30 22:09

麗卡多若要漂流荒島,偶一定跟!

大白鯊來了,不心跳不臉紅,魚翅大餐,誰怕誰!奸笑(呵呵、嘿嘿)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2-03-30 23:02 回覆:
ㄡ 您還記得俺的魚翅大餐 在此等您返台.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