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影子
2011/04/01 09:30:53瀏覽5198|回應60|推薦326

.
幽默大師林語堂説:我是懶人中的"最懶",坐在椅子上發懶舒展筋骨不是罪惡.
或許是不愛做家事的公開告白,如此坦然是哲人的大智慧.

今年春前往陽明山老爹靈堂上香,再度造訪林語堂紀念館.

館內一片書香,目睹當年家父為林大師所製的傢具迄今完美如新. 


語堂先生要求椅背上雕著"鳳"象形文字,表示對夫人廖翠鳳女士的尊重.

坐在椅子上發懶,巨作卻一本一本的冒出來...發懶有理.


椅子製作難度最高,舒適耐坐才是好椅子.

倘使不喜歡客人造訪太久,買難坐的椅子也是辦法.


為了驗證家具是不是出自老爹的工廠,趁四下無人趴在椅子下往上看,果然看見公司標簽,心情如同中頭彩.

.


斯人去矣風範長存,老爹在語堂先生的為人學習到尊重另一半的哲理,

將自己化小,夫人化大. 



"小而無內 大而無外" 新解: 


好男人把自己化小,自我化無.

偉大男人不搞外遇.


不管老婆什麼個性,能做到上述八個字,恰北北也會變賢內.

(當然啦,老爹也挺有境界,每逢家母嘮叨,老爹耳朵自動化無,媽咪的話變成一陣風.)


步出紀念館,草山櫻花綻放,耳際彷彿聽見老爹的歌聲,哼著西風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503783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傢俱歷久彌新,而且,愈久愈增值
2011/04/01 17:33
林語堂的書我有一整套,可惜搬家時弄丟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8:36 回覆:

Dear 鷹姐, 好久不見! (It's my fault)

對家父的作品非常懷念,每次去林語堂紀念館,彷彿是去敝公司的"博物館".

林語堂最偉大的貢獻是把中國人的思維介紹給西方人,

書掉了沒關係,有機會還是可以去書局買.(偶也該複習一下大師的文學,尤其是"幽默是智慧之刀一幌"寫得真好!)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驕傲
2011/04/01 16:38

感動啊!有父如斯是子女永遠的驕傲!

 謝謝您的好文分享!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8:20 回覆:

 感謝gladys99回應.

確實,老爹為人風趣,廣結善緣,後代子孫都沾光.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牆上有眼
2011/04/01 16:16

如果youtobe出現這段影片

妳千萬記得說

是在找隱形眼鏡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8:13 回覆:

還是大哥腦袋轉的快...

您小時候也是用這個說法嗎?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long time to wait your new article.
2011/04/01 14:18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5:40 回覆:

Greetings!  What a beautiful orchid!

Wishing you all is well.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睹物思人
2011/04/01 11:19

妳看四下無人

趴在地上找椅子底下的公司標籤

牆上有沒有監視器拍個正著呢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5:42 回覆:

哇~完了!

萬一youtube有"捉賊記",請你裝做不認識我hong.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得有憑藉
2011/04/01 10:52
因為有Ricardo老爹製作的好椅子,大師發「懶」創作就更豐盛。
隨時注意細微處,有其父必有其女~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5:53 回覆:

謝謝雲姐美言.

大師寫大作

木匠製椅座

二老一面緣

通通是佳作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簡意賅
2011/04/01 10:42

小而無內大而無外

被您如此詮釋過後

可以成為維持美滿婚姻的圭臬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6:42 回覆:

這樣的詮釋應該是女生的最愛

如果每位男士都做得到

~天下太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應該是坐到舒適耐坐的好椅子
2011/04/01 10:40

下次想懶時,就搬出林語堂大師的智慧之語,不知這管不管用?我覺得發懶放鬆身心是有必要的,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呵,所以偷懶不工作,不做家事時就可以拿來用用囉。

我想…我來這兒應該是坐到舒適耐坐的好椅子厚?不然我怎麼可以坐這麼久還在欣賞Ricardo大姊的智慧之作呢,人客啊,你共丟啊無丟?

還有啊,妳的「彩」字就像妳公司的標籤一樣很會藏喔,還好我們不用趴下去啦,妳在考驗大家的細心度厚?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8:07 回覆:

嘻嘻,再懶也比不過我吧? 我的"腳髒洗腳"已經洗了好幾個月.

歡迎來吾家做客發懶,每張椅子都舒服.您的大作我也很欣賞,兄台發懶的功力真高. 隴總攏馬丟.

那鍋 「彩」字實在氣屬偶,喬來喬企,就是一直掉下企.(是Macbook不配合啦)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8:10 回覆:

批A鼠,偷偷把逗號往下挪,這樣"彩"字有與句子黏住hon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景仰的大智慧
2011/04/01 10:17

等妳分享Ricardo老爹的文章還真的等滿久的,看來是Ricardo老爹才有辦法讓妳懶(忙)中生大作喔。

我一直以為林語堂大師是好久好久的歷史人物了,現在才恍然大悟。

Ricardo老爹與林語堂大師都是大智慧幽默之人,就是因為耳濡目染,所以Ricardo大姊才也那麼的幽默有智慧囉,我們能間接的欣賞也是好榮幸耶!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7:58 回覆:

昨夜老爹託夢:再不寫文章腦袋會頹廢.

只好乖乖的寫囉...

二老是挺有大智慧滴,

我只能沾點光環,在此娛樂大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厚厚,不小心被我撞見了
2011/04/01 09:51
真想不到等這麼久,竟被我等到,而且還是第一耶,哈哈哈!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1-04-01 17:09 回覆:

感激不盡!

格子快結網了,再不po,真的會被挨罵.

Thank you my friend and kudos to your fast speed!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